求证世事   数理乾坤
学为人师   行为世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院务公开>>学院新闻>>正文
学习生本教育理念 助力减负提质增效——教育见习系列报道之四
2022-05-30 15:27  

为深化我院师范生的教育理念,加强对师范生的见习指导。517日,教师教育学院在三教204教室开展了“2021级小学教育专业师范生教育见习交流研讨会”。学院领导、系主任、见习指导老师及21级全体学生参加本次研讨。

活动伊始,2114107班同学围绕“以人为本和全面发展的教育理念”主题,就生本教育理念、五育并举、劳动教育的内涵、双减的本质、师范生综合素质展开了讨论与交流。同学们踊跃发言,李乐乐同学就昨天的小学语文观摩课分享了自己的感想与体会,认为教师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始终要以学生为本,把课堂真正还给学生。颜佳佳同学就徐海丹校长的讲座分享了爱与责任的使命担当,鼓励同学们朝“好老师”的方向努力进取。

D419C3E349AF1CD0E645D1CBE3BFFBAA

 

接着,2114101班围绕“双减政策背景下乡村教师该如何做”这一主题,就双减政策实施后所带来的积极影响分享了各自的见解。

71fcfec08799375084a78b7a63919f8

 

随后,全体同学一同观看“90后乡村教师麻小娟用故事点亮孩子心灵”的视频,学习她以故事育人、以心育人、以爱育人的教育理念,以及她扎根农村、初心不改的教育情怀。

4B53B505260043F789026FA451274B70

 

会议最后,龙霞飞老师就同学们今后的专业学习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新课改新理念,扎实理论素养;二是强化师范技能训练,提高实践能力;三是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四有”好老师。师范生是未来的灵魂工程师,肩负着培养接班人的重任,龙老师鼓励同学们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努力做无愧于新时代的优秀人民教师!

通过这次教育见习研讨,同学们更清楚地感悟到一名合格教师应具备的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进一步明确了教育见习的任务与意义,对同学们的未来学习与工作提供了有力的帮助。本次研讨会在掌声中圆满落幕。

(撰稿:龙霞飞 王佳悦 颜佳佳  审稿:周聪)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