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证世事   数理乾坤
学为人师   行为世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院务公开>>学院新闻>>正文
名师引领展风采 观摩学习促成长——教育见习系列报道之六
2022-05-30 15:41  

    教育见习正在进行中,5月23日14:30在建规楼报告厅师范生们观摩了一堂妙趣横生的数学示范课——《图形的运动(三)——旋转》。此次活动采取视频会的形式,设主会场和分会场。学院副院长周聪出席本次教学观摩活动。

教育见习主会场。

本次教学观摩活动邀请平高小学优秀数学教师钟佛仙老师为见习生现场授课。钟老师善于激发学生的深层思索和情感投入,鼓舞学生大胆质疑、独立思索,引导学生用自己的语言阐明观点和想法。采纳自主探究、合作沟通、比较反思等方法,让学生完成“图形的运动的探究过程。通过教师点拨,培养学生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钟佛仙老师上示范课。

观摩课是第一教学现场,眼观学生和老师的表情反应、耳听教师和学生的互动声音、思考教师的教学思路,是学习反思的好素材。活动过程中,见习生们全神贯注地观摩,认真地记录,领略着数学课堂的魅力

随后,周聪副院长钟佛仙老师颁发了校外实践指导老师聘书,感谢钟老师为我院公费师范生带来精彩的示范课,并邀请钟老师对我公费师范生的成长多加指导。

周聪副院长为钟佛仙老师颁发聘书。

撰稿:杨蕾  审稿:周聪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