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证世事   数理乾坤
学为人师   行为世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院务公开>>学院新闻>>正文
观摩见习促提高 反思总结促成长——教育见习系列报道之七
2022-05-30 15:46  

为帮助我院学生开拓视野,促进自身专业学习,提高师范生技能。我院于2022年5月24日14:30在建规楼121报告厅举行2020级小学教育专业师范生教育见习观摩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朝阳国际实验学校郭萍、曹凤梅两位老师为我们师范生上小学语文示范课。学院院长李俊锋、副院长周聪出席本次教学观摩活动。

教育见习主会场。

此次示范课授课内容为小学语文六年级下册第三单元精读课文《匆匆》。在正式上课之前郭萍老师针对教材的改版对本堂课的设计思路进行了讲解。之后由曹凤梅老师进行正式的授课,针对当下“减负增效、强课提质”的教育要求,曹老师这节课通过四个环节层层推进,通过以学促教,以教导学的方式,在完成了教学任务的同时,拓宽了师范生们的教学视野。

郭萍老师、曹凤梅老师上示范课。

课堂观摩展示结束后,郭萍老师与2020级师范生针对此堂课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进行了交流。周聪副院长则是从本次活动目的,分析了本堂课的优点,提出展示课中值得大家不断学习、精进、揣摩的地方,对师范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期许。

周聪副院长为郭萍、曹凤梅老师颁发聘书。

最后,周聪副院长为郭萍、曹凤梅两位老师颁发了校外实践指导老师聘书,感谢郭老师、周老师为我院公费师范生带来了精彩的示范课,并邀请两位在我们公费师范生培养过程中进行指导。(撰稿:吴媛  审稿:周聪)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