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证世事   数理乾坤
学为人师   行为世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院务公开>>学院新闻>>正文
专家引领促成长 高屋建瓴指方向——教育见习系列报道之八
2022-05-30 15:48  

为培养小学教育专业师范生的教育管理能力,提升同学们未来从教技能。5月25日上午,我院于建规楼报告厅举行了“与教育谈一场持久的恋爱”为主题的教育见习专家讲座,并有幸邀请到梓山湖学校副校长刘芳玉担任本次主讲人。本次讲座采取线上线下相融合、主会场和分会场同步直播相结合的模式进行。讲座由院长李俊锋主持。教师教育学院教师以及2020级小学教育专业的全体同学参加。

教育见习专题讲座主会场。

讲座中,刘校长以自己多年从事教学管理工作的丰富经验,与同学们探讨了如何与教育谈一场持久的恋爱,如何成为一名卓越的教育管理者。她针对学校的管理工作凝练出“五个一”。即养成一个好习惯、具备一个新思维、练就一个关键能力、掌握一个能力、提升一个人格指数。刘校长把自己从教24年来的管理经验和收获分享给同学们,她说:“作为老师、作为学校的管理者,我们要以身作则,起带头作用。”

刘芳玉校长作专题讲座。

见习生认真撰写讲座记录。

活动最后,院长李俊锋为刘芳玉老师颁发了校外导师聘书。希望梓山湖学校对我院师范生今后的教育实践活动给予长期指导。

23F0A657944D35E074C9B1C2C9271277

李俊锋院长为刘芳玉校长颁发聘书。

此次讲座不仅使同学们了解到作为一名教育管理者所必备的素养与能力,还使同学们学习到了教育管理的一些技巧和方法。我院将以此为契机,努力搭建更多交流互动的平台,为我院学子提供拓展视野、增长知识的良好机会,从而提高自身竞争力,为今后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打下坚实基础。

(撰稿:龙霞飞 吴雨露 杨子晗  审稿:周聪)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