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证世事   数理乾坤
学为人师   行为世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院务公开>>学院新闻>>正文
聚焦班级管理 分享育人智慧——教育见习系列报道之十
2022-05-30 16:00  

为全面提高本院师范生基本素养,进一步规范与强化班级管理理论学习,提升实践技能,我院有幸邀请了益阳市朝阳学校优秀教师李慧老师,于2022年5月27日9:00在建规楼报告厅开展主题为“和而不同,美美与共”的班级管理及家校合作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采用“线下主会场+线上分会场”双模式,主会场设在建规楼报告厅,二教学楼设6个分会场,讲座由副院长周聪主持,教师教育学院550余名师生参加了讲座。

李老师以一段优美句子作为本次讲座的开场白,她说:“我始终坚信,真爱是能够催生人的智慧的。”接着李老师分享了很多自己在班级管理中的具体案例和方法,还有班级体人人德育的评选活动,逐一给同学们进行分析和指导。她指出:“教育应是引领和启发,在润物细无声中,启迪学生的心灵,引领学生的行为,助力学生的成长。”随后,李老师强调要通过对相关教育问题的调查和分析来进一步理解家校共育在引导学生成长中的关键作用,同时还分享了家校共育的互助沙龙。最后,李老师提出“什么是好的教育?”此问题,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还呼吁大家在以后的教育教学中去不断探索这个问题。

此次讲座,李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她多年班主任管理的宝贵经验,生动而深刻地展现了班主任该如何进行高效的班级管理,让学生在有秩序、有爱心、有文化的班集体中快乐成长。经验无价,字字珠玑,李慧老师在讲座中倾囊相授。同学们也有了更深的感悟,如何成为一名“智慧管理者”,如何将理论上的管理办法落到实处等等。

最后,周聪副院长为李慧老师颁发了校外指导老师的聘书,希望李老师今后共同助力公费师范生的成长,也希望同学们听完讲座后能有所收获、有所作为,以李老师为榜样,积极提升实践能力,不断进取,争做一名“四有”好教师,在教育这条路上越走越远,取得更大的进步与成就。

(撰稿:雷宇豪 周聪  审稿:周聪)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