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证世事   数理乾坤
学为人师   行为世范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管理>>教学动态>>正文
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三力五化建设系列活动之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
2020-06-19 09:20  

为贯彻落实《湖南城市学院教师“三力”建设实施方法(试行)》和《湖南城市学院系(教研室)“五化”建设实施办法》的文件精神,把教研活动内容落实落细,切实增强教师职业操守,提升教学育人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于近期开展了一系列特色鲜明的活动。2020618日,学院特邀请国防科技大学刘雄伟教授来校为学院教师进行为期一天的培训和讨论会。

刘雄伟教授是国防科技大学优秀教师,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学能手,曾获国防科技大学教学质量名师奖,全国高等学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一等奖,华中赛区特等奖,两次获得湖南省普通高校课堂教学比赛一等奖等。

本次会议旨在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第一阶段分别由我院青年教师伍志娟老师和代安定老师按照省级教学竞赛的标准讲授15分钟课程,学院部分教师就授课情况进行了点评,然后由刘教授进行了针对性极强的指导,刘教授在认真听取我院教师授课的基础上,从教学构思,教学引入,教学设计,教学风格等方面全方位进行了详细的指导,几乎贯穿了授课的全过程,授课教师及参加评课的教师均受益匪浅。第二阶段由刘教授给我院教师做了题为《数学课程教学设计与数学课件制作》的教学报告,全面细致地阐述了如何上好一堂数学课的全过程,报告会后刘教授与我院教师进行了热烈的互动,讨论会成效显著,老师们都觉得受益匪浅。(撰稿:周双双  审核:陈暑波)

 

微信图片_20200618165419

刘教授点评伍志娟老师授课

微信图片_20200618165429

代安定老师在授课

微信图片_20200618165714

刘雄伟教授做报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