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证世事   数理乾坤
学为人师   行为世范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管理>>教学动态>>正文
理学院“教与学”教研活动顺利开展
2022-03-18 16:15  

为落实学校2022年教研活动要求,持续推进系室“三力五化”建设。2022年3月17日下午,数学与计算科学系和公共数学教研室开展了以“教与学”为主题的教研活动,组织全体教师交流教学心得与体会、探讨教学方式与方法,进一步提高全体教师的思想认识、业务能力与教学水平。

3月17日14点-15点,龙飞教授在三教204做了题为《公共数学的教与学》的教学报告,全面细致地阐述了上好一堂公共数学课的全过程。龙教授在他的报告中强调了三个重要方面:一是公共数学教学是为专业学习服务的,公共课教师应进一步思考数学专业与学生所学专业的联系,做到有针对性的教。二是公共数学教学应符合学生的认知原理,教学过程中龙教授推荐使用费曼教学法,尽可能地提高学生接受新知识的效率。三是公共数学教学应重数学思想和方法,不应过分强调技巧,这样能够培养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树立他们学好数学的信心,因此课后作业的布置,应做到适量且思想性强。报告会后龙教授与其他教师进行了热烈的互动,教研活动成效显著,全体教师都觉得受益匪浅。

15点-17点,孙惠主任组织数学与计算科学系和公共数学教研室讨论了学科竞赛管理办法和青年教师导师制条例。之后,教学副院长代安定解读了《关于实施教学质量提升工程的通知》文件,并对文件中的任务和毕业论文工作做了具体安排。最后,全体教师学习了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对2022年高校工作要点有了全面的认识。(撰稿:晏日安 审核:代安定)

微信图片_20220317194125

b817c2005f0de6cf1b248c1328d75fc

IMG_20220317_17014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