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证世事   数理乾坤
学为人师   行为世范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管理>>教学动态>>正文
理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度“课程思政”教学竞赛
2022-04-19 16:40  

为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充分发挥课堂教学育人主渠道、主阵地的作用,促使学院专业教学和思政教育深度有机融合,打造一批课程思政示范课堂,选树一批课程思政优秀教师,理学院于4月14日成功举办了2022年度“课程思政”教学竞赛

本次竞赛,赛场气氛活泼热烈,紧张有序。学院共有十位老师参与本次课堂思政教学竞赛,教学课程涵盖了专业核心课程和专业基础课程。老师们从自身学科特点出发,以说课的形式、以一堂课的课程内容为载体,从教学目标、教学设计理念、教学任务、教学方法等方面着手,挖掘所授课程蕴含的思政教育元素,立足所讲内容,展开精彩的讲授,多方面、多层次展示出我院不同学科、不同课程各具特色的教学方法和融合策略。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金芳老师获得(基础组)一等奖,丁倩老师获得(专业组)一等奖。李游、晏日安和冷轩三位老师分别获得二等奖。

此次课堂思政教学竟赛,学院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对此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选手们准备充分,教学态度良好,展现了课程思政的意义,体现了思政教育对专业课程的价值引领,展示了各自的风采。希望全院教师以这次比赛为契机,把思想政治教育的内涵润物无声的融入课堂教学中,既讲解专业知识,又启迪学生做人做事的人生道理,突出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三位一体”的教学目标,将“课程思政”教育贯穿育人全过程。(撰稿:童娜 审稿:代安定)

教学竞赛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