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证世事   数理乾坤
学为人师   行为世范
数学建模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管理>>数学建模>>正文
关于举办湖南城市学院2018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选拨赛的通知
2018-05-08 22:10  

为迎接“2018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激发广大学生学习数学和应用数学的热情,培养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科研能力,为城院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学识和能力的舞台,特举办湖南城市学院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选拔赛。现将竞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

主办单位:湖南城市学院教务处

承办单位:湖南城市学院理学院

二、参赛对象:

各理工科学院大一、大二、大三的在校本科学生。

三、竞赛内容:

竞赛题目一般来源于工程技术和管理科学等方面的实际问题,不要求参赛者预先掌握深入的专门知识,只需学过大学数学课程,题目有较大的灵活性,供参赛者发挥其创造能力。参赛者应根据题目要求,完成一篇包括模型的假设、建立和求解,计算方法的设计和计算机实现,结果的分析和检验,模型的改进等方面的论文(即答卷)。竞赛评议以假设的合理性、建模的创造性、结果的正确性和文字表达的清晰程度为主要标准。论文格式要求可参看模版论文《关于车道被占用对城市道路通行能力的影响问题研究》(见附件)。

四、竞赛形式和规则

1. 竞赛题将于竞赛开始时在湖南城市学院教务处和理学院相关网站上公布,不发放书面题目。

2. 以队为单位参赛,每队3人(允许不足3人),专业不限。每队可设1名指导教师,指导教师的职责是从事赛前的辅导和参赛的组织工作,在竞赛期间可进行适当指导、讨论和论文修改。竞赛期间,参赛者可以使用各种图书资料和计算机软件,上网浏览,但不得与本队以外任何人(包括在网上)讨论。在提交的答卷中,请注意撰写好摘要。

3. 竞赛时间:赛题公布开始至6月5日结束。参赛者可从网上获取竞赛试题。试题下载网站: http://jx.hncu.net/http://sjxy.hncu.net/

4. 交卷要求:

参赛队必须于6月5日上午 10时前提交论文电子版和问题求解过程中的程序等附属材料,并提交纸质材料一份。收稿人和地址:代安定老师;3教103室;邮箱地址:hncusm@163.com

邮箱交卷:论文正文文件命名:文件命名采用“题号_队员1_队员2_队员3_指导教师_队员1电话.pdf”形式,例如“B_张三_李四_王五_赵六_15207374512”,注意分割符号为下划线。

纸质交卷:论文首页标明“队员”姓名、“队员1”电话和“指导老师”。

要求论文正文为PDF格式 (WPS可转换成PDF格式)。

上交材料包括:论文正文和附件材料。请在论文正文的附录和附件中同时包含程序。(注:附录和附件是不同的,附录是附在正文最后面的部分,其属于论文正文内容,附件是另外单独的文件(或文件包),其不属于论文正文)。若程序内容过多,请在附录中包括程序的主要源代码,附件中包含完整的源代码。附件材料使用压缩软件打包成一个文件,采用 RAR 格式。压缩包内不得包含 EXE、 COM 等可执行程序,大小不超过 20M。

5. 对违反上述各项竞赛规则的参赛队,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成绩无效,并视违纪情节轻重给予处分。

五、奖项设置:

由本校数模培训教师组成评阅组,评选一、二、三等奖。各等级获奖比例按参赛队数的5%、10%、20%评选并颁发证书。评阅组对评选出的一等奖以及部分二等奖的参赛队进行面试答辩。凡完成合格答卷者,均可获得参培资格并推荐参加“2018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湖南城市学院教务处

                                          湖南城市学院理学院

                                                                      2018年5月8日

 

 

附件【2018数模校赛附件.zip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