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证世事   数理乾坤
学为人师   行为世范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学术交流>>正文
北京大学方新贵教授应邀来我院给参加数学竞赛培训的学生授课
2021-07-23 09:59  

 

2021年7月22日,北京大学方新贵教授应邀来我院给参加数学竞赛培训的学生授课。上午8:30-11:30和下午2:30-4:30,方教授在三教205教室为学生讲解了《高等代数》。课后,2019级401班的肖喜同学感慨地说:“方教授的讲课深入浅出,细致入微,逻辑性强,给我感受最深的内容是规范矩阵和规范变换。我在复旦大学谢启鸿老师的高代教材上有过粗浅的了解,但从未系统的学习这方面的知识。规范矩阵将实对称矩阵,反对称矩阵,正交矩阵给统一起来,不失为高等代数的一个制高点,掌握了规范矩阵及对应的规范变换,在来看前面学的对称变化,正交变换,反对称变换,有一种一览众山小的感觉!”

晚上7:00-8:30,方新贵教授与学生在三教109教室面对面进行了有关人才培养方面的交流,介绍了学习数学的心德与体会,并为学生学习遇到的困难进行了解答。学生们听课认真,发言积极,收获良多。(撰稿:代安定  审稿:陈暑波)

IMG_20210722_204107

IMG_20210722_21084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