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证世事   数理乾坤
学为人师   行为世范
党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群动态>>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为党育人铸师魂 为国育才强师能”主题活动之一----教师教育学院举行“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2021-03-22 09:42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讴歌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百年奋斗历程,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青少年学生的历史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教师教育学院于321日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到红色教育基地韶山进行参观学习,瞻仰伟人生平光辉革命历程。参与本次活动的有教师教育学院学工办老师、团学会部分成员、2019级中职学生代表。

上午8点,全体成员在学校北门集合出发。途中,导游为我们介绍了有关毛泽东主席在韶山的成长历史以及参观时的一些注意事项。大致两小时车程后,我们顺利抵达红色教育基地——韶山。

首先,我们来到铜像广场,为伟大的毛主席进献花篮,瞻仰伟人风范,合影留念。随后,我们参观学习了毛泽东纪念馆,这里基本陈列共8个室,反映了毛泽东从少年和青年学生时代起到1976年毛泽东逝世为止的生活与斗争业绩。另有《毛泽东同志的革命家庭》、《韶山风物耐人思》和《国际友人在韶山》3个专题陈列室,纪念馆系统展示了毛泽东主席生平事迹、思想和人格风范。其中,遗物馆展示、收藏了毛主席的遗物,看到毛主席生前用过的一件件物品,同学们深切的感受到他的清廉、朴素、与群众同甘共苦的作风。最后,我们参观了滴水洞,跟随伟人的足迹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先辈们的奋斗历程。

回首过去那段峥嵘岁月,同学们感受颇深,纷纷表示要向革命先辈表示崇高的敬意,永远怀念他们、牢记他们,继承先辈的革命精神。追忆百年党史,我们颂扬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撰稿:吴文倩 宋一恒 审稿:易志明)

微信图片_20210322092512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