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证世事   数理乾坤
学为人师   行为世范
党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群动态>>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为党育人铸师魂 为国育才强师能”主题活动之二——不忘育人初心,争做新时代好老师
2021-04-01 14:20  

初心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328日晚7点整,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舒谷生、教育科学系主任周聪老师,在湖南城市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荡涤心灵的主题讲座——《不忘育人初心,争做新时代好老师》。在教师教育学院团委的组织下,2020级全体本科生一同聆听了本次讲座,本次讲座由学工办宋一恒老师主持。

本次讲座从“为何要提高师范技能”和“如何提高师范技能”两方面为大家作了阐述。周聪博士提出:第一,培养职业认同感。教师与生俱来的职责便是教育,公费师范生接受来自社会的支持和馈赠,应当学好本领回报社会,因此,大家应当自觉地培养职业认同感,多方面地提升师范技能,努力成为一名新时代好老师,奉献教育事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第二,提高师范技能,尤其要加强“三笔一话”训练,夯实地基。周博士以同类院校调研情况及自身求学经历激励同学们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制定练习计划,确定小目标,多形式、多层面地开展实践练习,比如:关注家乡发展,留意收集资料,只有了解了家乡的教育事业,才能投身家乡的教育事业,才能发展家乡的教育事业;第三,以活动为载体提升个人能力。每学期举办演讲比赛、读书比赛、绘画比赛等,通过活动形成练、评、赛的学习氛围。

讲座尾声,党总支书记舒谷生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掌握扎实的文化功底,练就良好的师范技能;二是要持之以恒,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充实自我,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三是要充满信心,不负社会和国家的期望,成为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老师。

至此,讲座结束,掌声热烈响起,同学们受益匪浅。(撰稿:宋一恒 李茜 审稿:舒谷生)

 

微信图片_20210330091615

 

周聪博士讲座

 

微信图片_20210330091636
 

 

讲座现场

 

微信图片_20210330091641

 

党总支书记舒谷生讲话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