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证世事   数理乾坤
学为人师   行为世范
党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群动态>>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颂诗文献党 赞青春筑梦
2021-05-11 09:25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伟大成就,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充分展示学生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怀,我院于2021年5月7日晚在一教105教室举办“颂诗文献党,赞青春筑梦”为主题的朗诵比赛。参与对象为教师教育学院本科学生,比赛由院团学会办公室颜嘉欣主持。

比赛环节分为自我介绍和正式朗诵环节,朗诵过程中使用多媒体播放视频图片和音乐。

本次比赛共有16组选手,他们围绕歌颂党的光辉历史进行朗诵,无论是独具匠心的单人朗诵,配合默契的双人朗诵,还是团结一心的集体朗诵,每一队都用极具感染力的朗诵表达了对党的和对青春的赞美。

其中第11组选手黄梓航,唐家思,黄锦,李香香朗诵的《一路走来,一路花开——记中国共产党光辉一百周年》,配合默契、服装统一、肢体语言丰富。朗诵的最后她们说到“华夏儿女普天同贺,万众同心,众志成城一路走来,经济文化建设,花香四溢,硕果累累,我们正奔向幸福的康庄大道”。

mmexport1620614376520

个人参赛选手王悦使用三段“有人说”的句式告诉我们,如今这繁华盛世是无数前辈、青年们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走出来的。她配合着音乐的节奏讲到“山河已无恙,吾辈当自强”时,前面舒缓的节奏顿时紧张起来,声音时而低沉时而高昂,她用不同的情绪表达出作品内在的情感,使会场氛围达至高潮,观众的掌声彼起此彼伏。

mmexport1620614889305

2014102班孙丽君组,2014108班熊娜、2014102班李立春组荣获一等奖,将代表教师教育学院参加学校半决赛。2014102班王悦、2014103班吴文倩、2014104班陈思思,三位个人选手荣获二等奖。2014103班周迅组、2014105班詹翠钧组、2014101班黄梓航组、2014108班蒋雨彤组、2014104班刘心怡荣获三等奖。(教师教育学院通讯员 李艳李茜    审核:李俊锋)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