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证世事   数理乾坤
学为人师   行为世范
党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群动态>>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理学院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2021-05-11 10:29  

(理学院通讯员 谭晓玉  审核:吴彬) 为进一步加强对学生干部的党史教育,强化团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培养学生干部的团队协作精神,202159日,理学院于益阳市赫山区周立波故居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彬、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2020级各班班长及湖南城市学院2020年度 “四个十大”表彰人物代表,共计70人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由三大板块组成,分别为“四个十大”表彰人物代表宣讲、党史学习和团队素质拓展活动。

在宣讲环节中,首先全体人员于周立波故居入口处合唱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然后湖南城市学院2020年度“十大公益人物”刘添喆,向大家讲述了她在疫情高风险地区担任志愿者的经历。她向大家倡议:我们青年一代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随后,湖南城市学院2020年度“十大自强之星”曹铖宇与大家分享了他的学习与生活经验。他号召大家,不要害怕苦与累,坚守自己进入大学的初心,一路前行。

在党史学习环节中,同学们争相回答党史的相关问题,把满腔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坚定信念永远跟党走的理想斗志展现得淋漓尽致。整场活动秩序井然,精彩纷呈。

在素质拓展环节中,每队队员都全情投入、群策群力、互助互信、积极沟通,充分发挥了团队协作精神,共同完成了每一个项目。

百年征程心向党,青春奋进正当时。相信通过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全体团员青年定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谆谆教诲,高举团旗跟党走,传承五四火炬,不负强国使命,奋力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团日活动合影

  

活动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