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证世事   数理乾坤
学为人师   行为世范
党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群动态>>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开展“学党史 感党恩——重温光辉历程,践行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实地研学活动
2021-06-01 09:25  

为进一步加强党史教育学习,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使广大师生党员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实地研学中践行初心使命,2021年5月23日,湖南城市学院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在益阳市资阳区丰堆仑革命旧址开展了“学党史 感党恩——重温光辉历程,

践行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实地研学活动。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舒谷生,副书记吴彬、易志明,教师代表,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研学活动中,在丰堆仑革命旧址广场,面对着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坚定地高举右手,再次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豪迈响亮的声音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党的无限忠诚及践行初心使命的坚定决心。

随后党员曾姣同志给大家讲述了丰堆仑革命旧址的由来及革命先辈高文华、帅孟奇、廖连山等人英勇抗日救亡的先进事迹,“丰堆仑革命旧址原为廖氏支祠,1922年建成后,早期的共产党人以此为据点,秘密开展地下革命活动。1925年,高文华以这里为据点,领导成立益阳县农民协会,开展声势浩大的农民运动,并创建了中共益阳南湖托党支部……。”说到先辈们英勇就义时的场景,曾姣同志几度哽咽,在场的许多党员同志也不禁眼眶泛红,潸然泪下。

最后大家自行参观了丰堆仑革命旧址展馆,一幅幅泛黄的老照片,一座座栩栩如生的蜡像雕塑,一件件记录历史的老物件,让人仿佛回到了那个红色革命年代。“看着这一张张图片内心十分震撼,也很受教育,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都是革命先辈们用鲜血与生命换来的,我们一定要加倍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努力完成好自己的学业,早日为社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学生党员王沛沛说。

“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通过本次“学党史 感党恩——重温光辉历程,践行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实地研学活动,党员们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伟大的斗争精神和矢志不渝为人民的牺牲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铭记党伟大的奋斗历史和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在新时代时刻不忘党的初心宗旨,积极担当,奋发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撰稿:张沙 审核:舒谷生)

入党宣誓

广场合照

合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