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证世事   数理乾坤
学为人师   行为世范
党校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校建设>>正文
党总支书记郭白泉同志为我院全体学生党员授党课
2017-03-23 16:16  

2017年3月21日下午,在电信楼312会议室,我院党总支书记郭白泉同志为全体学生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

党总支副书记易志明、组织员宋一恒、辅导员张沙同志、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郭书记党课的主题是:新时期学生党员如何强化党性锻炼和凸现党性要求。他从加强理论学习、坚定四个自信、引领学风建设和加强道德修养四个方面,结合学生党员的实际与现实要求,作了深入浅出的阐述。

他强调,要加强理论学习,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作为学生党员,除了专业学习,还要系统地学习领会党的理论、时势、政策,学习领会法律法规,不断丰富自我理论储备,提升理论修养,自觉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同志系列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只有用先进的科学的理论指导,就能做的“乱云飞渡仍从容”,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保持坚定的信念和清醒的头脑,不糊涂、不犯浑、不出错。

他强调,要坚定“四个自信”,深化对党的认识和感情。纵观100多年来中华民族解放、独立、富强、发展的历史,只有中国共产党艰苦探索,选择了马克思主义,找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发展的伟大胜利。这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作为党员,我们要强化身份意识,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爱党、在党为党。要坚定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自觉担当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使命。

他强调,要引领学风建设,做专业学习的标兵。学风建设是大学永恒的主题,是学生的天职,学生不读书就是不务正业!当前,学校和理学院在学风建设方面存在许多突出问题,学生厌学逃课十分严重,挂科重修十分普遍,作为学生党员,责无旁贷,要引领、示范、促进学风建设。要从培养学习能力、讲究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培育创新品质等方面下功夫,以实现理学院学风的根本好转。

他强调,要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做一个有道德情操的人。共产党人的党性修养是基于一个人的道德修养的,是道德情操的最高境界。《大学》开宗明义:“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强调的就是一个人的品德涵养。人的本性是赤诚的、光明的,就是因为后天的私心杂念将其蒙蔽了,这就需要去不断地修炼,让我们的本性回归光明。儒家还设计了修炼的实践路径:“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修身”是第一位的也是最根本的,做不到“修身”,就做不到“齐家”,做不到“齐家”,就不可能“治国平天下”。共产党人的党性就是建立在个人的人格品德基础上的,没有个人高尚的道德情操,就不可能有公而忘私的党性境界。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体现在日常行为规范、生活方式和基础文明礼仪方面,事事处处、时时刻刻,凸现个人道德情操和文明修养。

郭书记的党课旁征博引、深入浅出,既高度的概括、凝练和升华,又接地气,具有较强的现实针对性,让与会的每一名党员都受益匪浅,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