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证世事   数理乾坤
学为人师   行为世范
关工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关工委工作>>正文
数计学院召开“祖国在我心中”演讲征文比赛动员会
2016-05-25 11:30  

(数计院 通讯员谢子麟) 为了响应学校关工委关于开展“祖国在我心中”演讲征文比赛一系列活动的号召,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的爱国情怀,5月16日下午3:00,我院关工委在新食堂310招聘室开展了“祖国在我心中”演讲征文比赛动员会。出席本次动员会的嘉宾有: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易志明,学生工作办公室辅导员张沙和宋一恒。  

会议伊始,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易志明发表了谈话,他提到,作为一个人,爱自己的民族与祖国,是底线;当代大学生更应该要有一颗爱国的心,不能受到国外敌对势力“和平演变”相关言论的影响如今的国际形势,在中国周边,以美国为首的势力妄图对中国形成U型包围,进行遏制中国的发展;日本军国主义复活,钓鱼岛问题、南海问题,台独势力问题以及美国对越南取消武器禁售,这些对中国今后的和谐稳定发展都存在着一定的影响。所以,增强大学生的爱国心刻不容缓,大学生要充满正能量,一定要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和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大家应珍惜青春年华,发奋学习,锻炼好身体,为将来走向社会、报效祖国做好准备。

最后,易书记提到评奖与录制光碟等事宜,要求写的文章一定要融入自己的真情实感,各班必须广泛宣传,扩大参与范围,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力争报送到省里参赛,为学院争光,为学校争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