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证世事   数理乾坤
学为人师   行为世范
关工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关工委工作>>正文
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召开“读懂中国”活动交流会
2019-04-19 09:25  

(1709602班 杨雅珺)为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加强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价值认同,并以实际成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教育部和湖南省先后下发了(教关委函【2019】3号)《教育部关工委关于全面开展“读懂中国”活动的通知》和湘教关委【2019】1号《关于在全省普通高校全面开展“读懂中国”活动的通知》,把“读懂中国”活动作为配合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抓手,以达到使在校大学生进一步深刻感受中国的历史性变革和伟大成就,坚定跟着中国共产党走下去的信心和自觉性的目的。

2019年4月18日下午,3教学楼205室济济一堂,老教师代表文炳炎老师、王锡华老师与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部分教师代表、辅导员、学生代表召开了座谈会。在会上,并由老教师代表围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进行了发言,与广大师生展开面对面的交流。交流会由党总支副书记易志明主持。

会议伊始,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舒谷生书记发言,他认为,当代青年学生可以保留对快乐心情的追求,但要多追求正能量。如果一个人的追求仅仅以享受为目标,那么他的结果往往得不到快乐。而如果一个人的理想和目标远大,虽然实现个人理想和追求的过程会很艰苦,但吃点苦、受点累的本身也能体会到与众不同的快乐。

易书记发言表示,希望广大学生结合主题活动的主旨,写好比赛征文、拍好微视频,展现优秀学生的风采和能力,在省级比赛中多多获奖。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老教师代表的发言,把我们带入新中国刚刚成立的艰苦岁月。老教师的求学、成长、教书育人的经历,仿佛电影片段,一幕幕展现在我们面前,他们见证了一个一穷二白的国家走向繁荣昌盛的全过程,深情讲述了没有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今天幸福生活的朴素真理。

本次交流会深深触动了同学们的心灵。同学们对于如何实现自我价值和更好地实现中国梦,如何使我们的祖国更加美好,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