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证世事   数理乾坤
学为人师   行为世范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第十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理学院院赛成功举行
2021-11-29 15:39  

为丰富同学们的大学课余生活,加强同学们的创新创业意识,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11月26日下午,湖南城市学院第十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理学院院赛在3教204隆重举行。

参赛各组聚焦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无论是对乡村教师资源现状的发展与研究、对互联网智能运用的创新,还是对高等数学计算的研究等等都体现了选题的创新性与独特性。在答辩环节中,各参赛团队代表针对评委的提出问题做出了详细的回答,展示出自己团队的创业优势和特色,把凝结着自己智慧的创新成果展现得淋漓尽致。最后评委根据评判标准进行分项打分。学工办曾强老师充分肯定了每位参赛选手的创业想法、创业热情,同时他也指出了此次项目中存在的不足,例如技术分析不到位等。

经过激烈角逐,由何靓带领的“高等数学计算机”团队摘得桂冠,以谭超俊为核心的“慧惠购”团队获得二等奖,王文琛带领的“白云居--智能家居系统”团队获得三等奖。

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不仅使同学们学会逻辑分析,全方位思考,而且有助于培养大学生的实践能力,有利于大学生自我价值的实现,有利于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相信在今后的日子里,同学们面对问题能够不断改进、不断创新,提高思维的活跃性。(撰稿:张锦伶、曾强,审核:舒谷生)

2、个人展示

项目路演

3、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