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证世事   数理乾坤
学为人师   行为世范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理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学业知识讲座
2021-12-02 15:45  

为使我院大一学生更好的规划大学生活,12月1日晚,理学院在电信楼视频会议室举行专题辅导讲座——大学之学业。2109301、2109302、2109401、2109402班学生积极参与,讲座由理学院学工办主任曾强主讲。

此次讲座分为五个部分:大学的一个重要特征、树立正确的学业观、大学生活从学业规划开始、大学学业规划五步骤、扎实的学业为就业开路。

首先,曾强老师播放了四只毛毛虫的故事,申引出不同的选择有不同的人生路。其次指出,站在大学校园门口,同学们必须思考自己的学业,对待学业,一个重要的特征就是我思故我在。他向我们讲解我思故我在的涵义和引申:大学生的天职是学习,大学是学习的天堂。然后,通过分析当代大学生在对待学业问题上存在的种种误区,他强调大一学生必须树立正确的学业观。最后,曾强老师就做好大学学业规划的意义、如何做好大学学业规划等重难点问题作出了详细的指导。机遇总是垂青有准备的人,他强调在大学四年要抓住机遇,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勤奋学习,积累知识,勇于实践,启迪思维,发展兴趣。

此次讲座给我院学生解决了同学们入学以来的一些困惑,为以后的学习学业规划、就业生涯规划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且增强了同学们奋斗的勇气,希望同学们把握大学接下来的美好时光,充分利用学校和学院提供的优质资源丰富自我、提高自我、充实自我,严格要求自己,为自我的发展而奋斗。(撰稿:肖佳和、曾强,审核:舒谷生)

曾强老师做专题讲座

讲座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