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证世事   数理乾坤
学为人师   行为世范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理学院召开2022年新学期心理健康教育暨第一次心理信息员会议
2022-02-21 16:35  

2022年2月20日理学院在3教205教室召开了新学期心理健康教育暨第一次心理信息员会议,出席本次会议的有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超、学工办主任曾强、心理辅导员老师张沙、心理部全体干部及各班心理信息员、班长、团支书。

会上,张沙老师对2021年心理特色活动、心理干部的培训、心理预警学生的摸排、心理普测、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和“独数一帜”成长辅导室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指出随着我国高等教育的发展,高校大学生规模的扩大,大学生心理问题也呈现不断上升趋势,新世纪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不仅仅直接影响大学生个体身心的发展,还关系到我国人才培养质量与社会发展水平,因此加强当代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尤为重要。在新的学期希望同学们能做到以下几点:

一、科学开展新学期心理危机排查工作。按照“早发现、早研判、早预防、早干预”的要求,落实好开学初心理问题学生的排查工作,特别是针对假期遭遇家庭变故、失恋、挂科较多等学生的摸排,提高排查的精准性。

二、遇到心理问题和心里困惑时要积极面对,及时寻求帮助。要充分利用朋辈辅导员、心理辅导员、班主任、任课老师、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等教师的力量加强对自身的指导与帮助,要充分知晓学院和学校心理中心咨询的方法与途径。

三、要积极参加学院和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特色活动。在平时多走出自我、多走出寝室,在活动中充分释放自我、锻炼自我、发展自我。

四、继续做好学院“独数一帜”成长辅导室建设。加强对朋辈辅导员、心理部干部的培训,加大对成长辅导室的宣传力度。(撰稿:张沙 审核:陈超)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