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证世事   数理乾坤
学为人师   行为世范
优秀毕业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优秀毕业生风采>>正文
优秀毕业生风采-刘丽芳
2019-05-15 09:41  

刘丽芳,女,是湖南城市学院理学院1509402班的学生,曾经担任湖南市学院校宿管部委员,寝室长。在忙碌而又充实的大学生活中,我时刻铭记做一名积极向上的大学生,处处严格地要求自己。在进大学之初,我的初心便是要做最好的自己,前进前进,不断地前进。一路走来,我不断地学习,不光是学习课本的知识,更注重全方面的提升,努力让自己成为一名各方面都优秀的人,常常反思自己,努力改正不足之处并继续保持自己的优点。在这已经过去的两年的大学生活里,我改变了很多,也成长了很多。下面我就具体谈谈我的大学生活。

大一刚入学时,抱着对大学的好奇和强烈的改变并且提升自己的欲望,参加面试并成功加入了学校校宿管部,同时报了益智协会,英语协会,才聚棋社。在宿管部的日子,每天都特别充实,至少要忙到将近12点。除了常规工作,我们还组织并参与了学校的一个大型活动,为时1个月,也就是公寓文化节。其中包括了趣味运动会,寝室小咖秀,公寓文化街,心语传递,扫楼,排球比赛,公寓文化节闭幕式节目表演等。我们积极地策划和准备一切活动所需要的事物,并且亲自体验这些活动的可行性。为了工作能更好地进行,我们还组织了楼长培训,寝室规章制度测试等活动。另外我还积极地参与了各类志愿者活动,譬如牛皮癣清扫,拔草,招聘会等。获得了优秀组织策划者的证书,还有被评为优秀宿管干部。可能有些人有疑问,工作那么忙会不会影响学习?在这里我想说不会,每天的充实感使自己每天都积极向上,有一颗积极向上的心什么都可以做到最好,在部门之外我还参与了辩论赛,手语舞,spss软件项目培训,这些都使我的大学生活更加的充实,也让自己学到了很多,让自己更进一步。另外朋辈心理辅导的培训,团校培训皆成功通过,这一学年还获得了综测一等奖,三好学生等。

大二这一年,我和社团的几个小伙伴们一起接任了才聚棋社,在任期间,我们除了常规活动之外还组织了“清风杯”象棋比赛,组织大家参与了梦游城院的活动,参与了湖南省大学生象棋比赛,参赛者为社团得到了团体赛三等奖和个人赛湖南省第七名的好成绩,也为我们学校获得了荣誉。另外,我也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活动,例如参与了党校培训并且顺利结业,为了发展自己的爱好还参与了网球培训,学习上也十分用功,获得了绩点第一的好成绩,全方面地发展自己。另外还获得了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学习标兵,综测二等奖等多项奖励。参与了普通话的等级考试并成功通过获得证书。在这一学年末,想让自己得到更大的成长,鼓起勇气参与了学校组织的数学建模竞赛,经过一番努力,成功地获得了数学建模竞赛校一等奖。

渐渐地到了大三,我从未放松过自己的学业,始终记得自己首先是一名学生,作为一个合格的学生,学习是必不可少的,在上课之余我还会看一些课外读物,没有目的地去读一些书,当然尤爱哲学类的散文,遇到喜欢的句子便会摘抄下来,这是我的生活方式。我喜欢把自己的时间排得满满的,一件一件有计划的去完成。作为一名理科生,我喜欢那种掌控一切的感觉,我希望以后的自己会感谢现在这个努力的自己。在2017年的这个暑假,在很多人还在度假的时候,我回到了学校参与了数学建模竞赛的培训,为下半年的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做准备,半个暑假的培训加上比赛那几天的不眠不休,收获了很多,让我了解了matlab,lingo,spss,R等数学工具的使用,还有如何更快更准确地查找并运用资料,如何快速了解分析自己本来不熟悉的事物,熟练使用三大办公软件,画图软件,公式编辑器等。更让我感受到了我的年轻,我的活力,我的未来充满了无限的可能,只要肯拼搏,一切皆有可能。最后也如愿地获得了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湖南省赛区一等奖。同时经过刻苦的练习,在这年也通过了全国计算机二级考试并获得了优秀的等级。后来为了锻炼自己的专业技能,尝试着报了学校的师范技能大赛并且获得了三等奖,获得了暑期师范技能培训的资格。在参加各种竞赛的同时,仍然不落下自己的学习成绩,以班级第一的成绩评为了综测二等奖,三好学生,学习标兵。

现在是大四,在这一年里,我还是没有放松自己,在学校实习时,每天积极地备课,听课,评课,在课后进行教学反思,参加各种教学活动,以致于上一堂更好的课。同时,还不忘继续学习英语,在上学期里过了英语四级。

我一直坚信,态度可以决定一切,认真的时候是最有魅力的。有一个对待生活认真的态度,无论路途多么坎坷,最终都会到达自己想到达的远方。现在的我很感谢昨天那么努力的我,那么我也要让明天的我,感谢现在自己的努力,在接下来的一年,我会更加努力。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有梦想终会抵达远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