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证世事   数理乾坤
学为人师   行为世范
领导致辞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领导致辞
书记、院长致辞

 

亲爱的高考考生们:

几番磨琢方成器,一份耕耘自有功!

真诚祝贺你们金榜题名!

处在追梦季节的你们,怀揣探索未知的志向和憧憬未来的愿想,即将步入人生中最重要的驿站——大学。“大学之大,非大楼之大,乃大师之大”,在这里,你们将直接与大师对话,遨游书海,放飞梦想,培育情怀、张扬个性!她敞开着温馨的怀抱,热情拥抱着来自大江南北的莘莘学子!

选择一个适合自己未来发展的专业,助大家插上腾飞的翅膀,是你们的期盼,更是我们的深情。

在信息高度发达的21世纪,拥有良好的数学分析能力、数据处理能力、数学建模能力和扎实的应用数学知识是成就事业的基础,也是未来社会优质人才素质的基本要求。湖南城市学院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正是一个培养具有良好的数学基础知识和逻辑思维能力,能在科技、教育、信息产业、通讯企业、银行、保险、证券交易、投资分析等机构,经济管理、金融保险等行业和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研究、教学、应用开发和管理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的基地。

数学既是一种文化、一种“思想的体操”,更是现代理性文化的核心。数学是科技创新的一种资源,是一种普遍适用的并赋予人以能力的技术。马克思说:“一门科学只有当它达到了能够成功地运用数学时,才算真正发展了。”在前几次科技革命中,数学起到先导和支柱作用,可谓功莫大焉!

互联网、大数据、计算机核心算法、图像处理、语音识别、云计算、人工智能、5G IT业主要研发领域都是以数学为基础的。这里用到许多不同程度的数学工具,有的还有相当的深度,包括:编码、小波分析、图像处理、优化技术、随机分析、统计方法、数值方法、组合数学、图论等等。

信息科学与数学的关系最为密切,信息安全、信息传输、计算机视觉、计算机听觉、图象处理、网络搜索、商业广告、反恐侦破、遥测遥感等都大量地运用了数学技术。高性能科学计算被认为是最重要的科学技术进步之一,也是21 世纪发展和保持核心竞争力的必需科技手段。“大数据”的核心是将数学算法运用到海量数据上,基础是数学、计算机科学和统计科学。

理学院的前身为1970年创办的益阳地区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数学系,师范生培养历史悠久。学校高度重视师范教育,于20173月正式成立教师教育学院,与理学院合署办公,并于2017年秋季启动农村中小学教师公费定向师范生招生培养工作。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是湖南省一流本科专业,主要为教育方向,开设了心理学、教育学等师范类理论课程,加大师范类实习、实训课程权重,积极参与湖南省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等,以强化师范技能和适用能力,毕业生遍布全国各地,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深受用人单位欢迎!我院师范毕业生已成为教育事业的中流砥柱,80%以上已成为各中小学专业把关教师、教学名师或学科带头人,还有相当一部分人走上了各级学校和地方教育行政部门的管理与领导岗位,享有良好的社会声誉。

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围绕“就业能称职、创业有能力、深造有基础、发展有后劲”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定位,着力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办学模式和 3+1”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现学校与企业人才需求的无缝对接,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毕业生已成为市场“香饽饽”,深受用人单位欢迎,85%以上毕业生在北京、上海、深圳、长沙等城市高薪就业。

湖南城市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明确提出了全面开启建设湖南城市大学新征程、“三步走”发展目标和“一二三四五”发展战略,绘就了学校改革发展的美好蓝图,理学院乘学校改革发展的东风,全院师生将凝心聚力,砥砺前行,锐意进取,再续辉煌!

你的未来,将是我们的希望和共同的追求!春潮涌动、阔步前行,在学院改革发展新的征程上,期待着你的加盟,打造命运共同体,用我们的青春、智慧和汗水,谱写明天灿烂的篇章!

 

舒谷生、陈暑波、李俊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