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证世事   数理乾坤
学为人师   行为世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院务公开>>学院新闻>>正文
湖南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院长谢资清教授来我院学术交流
2013-09-16 08:23  

我院于911日邀请到湖南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谢资清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谢教授是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高性能计算与随机信息处理” 实验室主任,中国计算数学学会理事、湖南省计算数学与应用软件学会副理事长、湖南省数学会常务理事,SCI期刊《Acta Mathematica Scientia》、国内部分核心期刊编委,曾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培养计划和湖南省普通高校学科带头人培养计划,主要从事科学计算与偏微分方程理论的研究工作。她首先对我院2013级全体新生及部分老生作了题为“当今数学学科发展前沿及考研的热门方向”的主题讲座,着重谈到了数学类大学生的骄傲与困惑,数学中若干重要的理论问题,数学相关专业课程体系分类,科学与工程计算,应用数学中的若干交叉前沿领域及其个人的求学之路。通过本次讲座让我院全体新生对数学类专业有了全新的认识。随后谢教授又来到我院会议室,跟我院二十多位老师进行了学术交流,对老师们的科研项目申报工作进行了辅导,对我院的学科及专业建设提出了许多有益的建议和指导。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