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证世事   数理乾坤
学为人师   行为世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院务公开>>学院新闻>>正文
专家讲座明方向 专业引领促成长——教育见习系列报道之九
2022-05-30 15:55  

为进一步加强师范生教育,引导小学教育专业学生明晰教师成长的方向,5月26日下午,我院特邀益阳市平高学校罗虹副校长在建规楼报告厅121开展教育见习专题讲座。本次讲座主题为《做一名优秀青年教师,我真的愿意吗》。会议由副院长周聪主持,教师教育学院550余名师生参加了讲座。

Cache_256df367717a7dce

周聪副院长主持讲座。

讲座伊始,罗校长结合自身教学经历与经验,讲述了自己初次踏入平高学校时的忐忑,他说“起点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想成为谁?”引发了同学们的深思。接下来,罗校长为我们展现了平高学校良好的校园风貌以及同学们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

随后,罗校长用大量鲜活生动的实例,多维度阐明优秀老师应具备的素质。一是要做一名富有勇气的老师,只有具备勇气才能抓住锻炼自己的机会;二是要做一名敢于挑战的老师,能够突破自己所不能达到的地方;三是要做一名没有借口的老师,面对问题时要主动寻求为解决办法。他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指明了未来的工作目标,同时也为同学们现阶段要完成的任务点亮了一盏明灯。希望同学们锤炼师范技能,练就扎实学识,培养师范素质,为将来的教育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Cache_3840434875c9b3ec

罗虹校长作专题报告。

整个讲座中,现场气氛活跃,在场学生受益匪浅,掌声不断。罗校长最后寄语同学们“愿你的人生,充满无限美好可能,上限没有天花板!”

周聪副院长为罗虹校长颁发聘书。

讲座结束后,周聪副院长为罗虹校长颁发了校外导师聘书。她感谢罗虹校长对我院公费师范生教育见习活动给予的指导,希望双方以后能加强交流合作,共同促进师范生的成长与发展。

(撰稿:龙霞飞 颜佳佳 陈卓   审稿:周聪)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