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证世事   数理乾坤
学为人师   行为世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院务公开>>学院新闻>>正文
理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22-06-24 08:21  

6月16日下午,理学院于电信楼视频会议室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汤放华,学院全体领导、系室中心主任、毕业班班主任、学工办全体老师,部分教师代表以及理学院2022届全体毕业生参加此次典礼。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陈超主持。

在雄壮的国歌声后,在全院145名毕业生的热烈掌声中,校长汤放华寄语广大毕业生,要志之所趋,心怀国之大者。站在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历史新起点上,当以百折不挠的姿态奋发图强,在新的伟大征程上披荆斩棘,为可赞之中国、可敬之中国贡献青春力量,绽放最美的时代芳华。要勇者无惧,敢于中流击水。在人生的道路上,保持旺盛的斗志,不惧艰难险阻,耐得住寂寞,才能在磨砺中坚韧,在挑战中强大,在风雨中成长,做时代浪潮里“中流击水”的勇者。要向善而行,坚持崇德修身。要时常用真善美雕琢自己,以品德润身、以公德善心、以大德铸魂,扣好人生中的每一粒扣子,使自己成为有大德大爱大情怀的人。

汤放华深情地说,不管你们走得多远,不管你们离开多久,母校都会为你们深情守望,为你们加油鼓劲!心中有理想,脚下有力量。祝愿大家此去海阔天空,以梦为马,乘风破浪,前程似锦!祝愿大家阅尽千帆,鲜衣怒马,归来仍是少年!

副院长代安定博士代表学院致辞。他对全体毕业生们送上了殷切关怀和美好祝愿,并且寄语全体毕业生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学会感恩生命中遇到的人和事,不断的去磨练自己,在未来不要犹豫,不要徘徊,要自信一点,敢于不断尝试,然后尽自己最大努力回报社会。还希望毕业生们在新的人生征程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同时也要关心和支持母校发展,常回家看看。

教师代表王扉博士发言。他期望毕业生学会为人处世,在日常生活中懂得精打细算,要懂得教育学,以后能更好地教儿育女。

毕业生代表1809401班孔瑶兵发言。她代表全体毕业生对学校和老师悉心的栽培和指导表示由衷的感谢,她说道:大学四年时光匆匆,我们在这里学习也在这里成长,希望毕业之后也时刻铭记“品学兼修、知行统一”的校训,找到自己的方向并不断坚持奋斗下去,最后对学校、学院和老师、学弟学妹们表达了美好的祝愿。

肄业班代表1909401班谭晓玉发言。她对即将离开母校踏上工作岗位和考研深造的学长学姐表示最热烈、最诚挚的祝贺,并对在校期间学长学姐们的帮助表示感谢,同时祝愿学长学姐们毕业快乐,前程似锦。

党委书记舒谷生作文明离校的讲话。他希望毕业生们认真领会学校毕业生文明安全离校的文件精神,积极服从学校和学院的组织和安排,认真配合相关工作的开展,按时办理好各项离校手续。爱护学校的公共设施,搞好宿舍卫生,学生党员、班干部要起好模范带头作用,以服务精神、奉献精神站好最后一班岗,离校后要继续保持党员先进性和崇高的政治觉悟,不辜负母校的栽培和希望。

(撰稿:肖佳和 曾强 审稿:舒谷生)

典礼现场

汤放华校长讲话

舒谷生书记讲话

代安定副院长讲话

教师代表王扉博士发言

毕业生代表孔瑶兵发言

肄业班代表谭晓玉发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