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证世事   数理乾坤
学为人师   行为世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院务公开>>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会成功召开
2023-12-05 09:46  

为了进一步做好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学院邀请益阳市数学会理事长侯立勋、益阳市数学会秘书长臧明灿、龙洲中学校长吴鹏飞、梓山湖学校副校长龙湘、箴龙学校副校长陈跃、桃江一中老师谢毅军和赫山中学老师罗兰英等人来校参加培养方案修订认证。论证会于2023年12月2日上午,在3教114室成功召开。会议由陈暑波院长主持,学校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曾革主任、学院党委书记舒谷生、副院长周双双、代安定,系主任孙惠、晏日安、冷轩和部分专任教师参加了论证会。

首先,陈暑波院长致辞,并介绍了召开本次论证会的目的和学院基本情况。随后,代安定副院长对人才培养方案相关内容进行了介绍。接着,与会专家对人才培养方案的培养目标、课程设置等进行了讨论。专家一致认为人才培养方案的培养目标、课程设置比较合理,符合基础教育的教师人才培养要求。同时,专家也对毕业要求和部分课程设置提了相关建议,如学生毕业应强调育人在先,教学在后;教学能力建议增加“评教能力”,并在教学中引导学生进行教学评价;“三笔字”是教师的脸面,可以将考查改为考试;毕业生在班级管理方面能力欠缺,建议增加“德育与班级管理”的课时,增加心理健康案例分析等。最后,曾革主任和舒谷生书记分别代表学校和学院发言,对专家的建议表示感谢。

此次认证会为学院进一步凝练专业发展方向、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高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等提供了新思路,为完善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依据。(撰稿:代安定  审稿:陈暑波)

8e0af740f634b01908f3ed1d09b0e2cd58daf0563b8436e069a18fcb2a9ca7

59cbfa35b3b626794c698a1e657328fa4dfb8cea18b95fa525079c4b524b25

论证会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