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证世事   数理乾坤
学为人师   行为世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院务公开>>学院新闻>>正文
初心永挚 薪火相传—理学院举行教师荣退仪式
2024-01-22 14:31  

 

2024120日上午10点,学院在3114会议室为夏方礼教授举办了隆重而温馨的荣退仪式。仪式由学院党委书记舒谷生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荣退仪式。

 

陈暑波院长致辞,他向夏方礼教授送上了真挚的祝福和美好的祝愿,对他多年来为学院作出的重要贡献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耕耘三尺讲台,守望满园桃李。夏教授爱岗敬业、率先垂范的这种可贵精神,值得每位教师学习。他衷心期待夏方礼教授能常回家看看,把优良的传统和宝贵的经验传递给青年教师,继续为学校及学院的发展献计献策。

岁月映初心,荣退咏芳华。夏方礼教授回顾了他近四十年的执教生涯,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和人生感悟,言谈中饱含着对教育事业的忠诚与热爱,对同事的感激与不舍。他对学院的关心和关怀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同时表示在退休后将会继续发挥余热,为学院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

回首四十载的执教生涯,夏教授在这里结下了深厚的同事情、朋友情。今天,夏教授的老同事管理学院的黄新博士和王梦贤博士以及学生代表现土木工程学院老师李贵满怀激动地参加了荣退仪式。他们讲述了与夏教授之间的故事,回忆与夏教授相处的点点滴滴,用最真挚的情感和最朴素的语言表达了对夏教授的感恩与不舍。随后,学院教师李云翔、宋迎清、傅建辉、孙惠、周双双、金芳、赵专政、陈俏等人先后发言,表达了对夏方礼教授的祝福,表示将继续传承夏教授勤恳踏实的作风、深厚丰富的经验智慧和无私奉献的道德品质,为学院、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整个荣退仪式洋溢着和谐欢乐的气氛。本次荣退仪式体现了理学院的人文关怀,增强了教职工的荣誉感和幸福感。这,已经不仅仅是一场仪式,也是一份荣誉和肯定,更是一种传承和颂扬,它激励着我们不忘初心、薪火相传,做有情怀的教师,办有温度的教育。(撰稿:朱丽  审稿:舒谷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