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证世事   数理乾坤
学为人师   行为世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院务公开>>学院新闻>>正文
用关爱与行动温暖留守儿童
2024-03-04 16:42  

“乡风吹,乡野绿,乡村兴。”寒假期间,湖南城市学院理学院星星点灯萤火下乡实践团前往益阳市桃江县石牛江镇安陵坪小学开展“点亮希望,共筑未来”关爱留守儿童的志愿者服务活动。

实践团队结合专业优势为留守儿童精心设计了针对性强的相关课程。团队成员首先与孩子们互动了一场热场游戏,丰富多样的奖品勾起他们的好奇心,也拉近了与孩子们的距离感。

针对留守儿童普遍存在的对未来迷茫、对亲情渴望、语言表达与交流能力不足等问题,实践团开展了以“梦想”和“亲情”为主的团辅活动,让孩子们打开心扉,畅聊梦想,明确自己的目标与方向。同时,也是为了让他们看到父母的辛苦,感受爷爷奶奶的无私的爱,鼓励他们积极地去做些家务活,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积极劳动。

在七天的志愿服务中,团队成员们以日常照料、支教助学及下乡走访活动等形式与孩子们真诚交流,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同时结合自身专业的特点,进学校协助,把自身专业融入志愿者服务活动中,努力为孩子们在成长之路上增添一份亮色。

“哥哥姐姐们,你们还会再来吗?”这是孩子们临别前留给我们的话语,那一刻,我们觉得这就是此次活动的意义了,孩子们天真的脸庞和充满着期待的眼神,就是我们继续行动的精神支柱,团队负责人彭江龙感慨。

指导老师朱丽表示,通过开展这次志愿活动,为留守儿童送去实实在在的关心和温暖,深入了解当今社会农村教育的实际情况,同时我们也希望通过志愿者服务活动,扩大影响范围,传递更多正能量,呼吁全社会更多人来关心爱护留守儿童。 (撰稿:彭江龙 审稿:陈超)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