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证世事   数理乾坤
学为人师   行为世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院务公开>>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开展毕业综合训练指导老师的培训工作
2024-03-19 08:28  

为提高我院2024届毕业生毕业综合训练工作的效率和毕业综合训练的质量,根据教务处对2024届学生毕业综合训练的工作要求与学院的安排,2024年3月14日下午2:30,学院在3教114会议室开展了毕业综合训练指导老师的培训工作。培训由理学院陈暑波院长主持,所有毕业综合训练指导老师参加。

培训会现场。

培训主要由金芳老师结合自身经验进行分享。培训内容主要包括:①毕业综合训练撰写规范:包括论文格式、引用规范、学术诚信等方面的要求,确保学生的论文符合学术规范。②毕业综合训练指导方法:培训指导老师如何有效地指导学生选题、制定研究计划、撰写论文等,帮助学生解决在毕业综合训练撰写过程中遇到的问题。③学科前沿知识:介绍相关学科的前沿动态和研究热点,帮助指导老师更好地把握学生的研究方向,提高论文的学术价值。

培训结束后的交流时间,指导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他们表示,通过本次培训,不仅提升了自身的专业素养和指导能力,也更加明确了学生的需求,为后续的论文指导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最后由陈暑波院长总结,他表示,毕业综合训练是检验学生学习成果的重要环节,而指导老师的专业素养和指导能力则是影响论文质量的关键因素。本次培训的成功举办,对于提升学院毕业综合训练的整体质量具有重要意义。未来,学院将继续加强指导老师培训工作,为学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指导服务。

总之,本次毕业综合训练指导老师培训的圆满结束,为提升学生的论文质量提供了有力保障。相信在指导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学生们一定能够顺利完成毕业综合训练,展现出自己的学术风采。(撰稿:金芳 审稿:舒谷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