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证世事   数理乾坤
学为人师   行为世范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院务公开>>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班会通知
2016-05-12 15:49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教资助厅【20131号)要求,结合我校实际,决定5月在全校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为创造良好的校园氛围,围绕城院“六诚”说和我校资助中心“16580(一路我帮您)”的宗旨,开展形式多样的诚信教育活动。通过诚信教育引导学生树立“说诚信话,办诚信事,做诚信人”的诚信观念,培养学生“以诚立身,以信立世”的人生态度和价值观念。同时,我们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维权部根据学校要求,通过举办一些活动,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诚信的重要性,做一个诚信的城院人。

二、活动时间

2016519日(星期四)  1930开始

三、 活动地点

1.开展班会的时间将会占用晚自习时间,即活动地点安排在大一学生晚自习教室。

2.1509301  2-519 (陈颖)  1509302  2-413  (王浩)

  1509401   2-404  (刘坤琳) 1509402  2-405(喻庙俊)

括号里为本次活动班级负责人

四、面对人群

1509301班、1509302班、1509401班、1509402班全体同学

五、活动流程

    所有班级需在班会开展前布置好教室,包括关于诚信主题的黑板报,以及简单的装饰,各班根据本班情况而定。

     1)主持人开场

    主持人做开场白,介绍本次班会的主题,以及具体流程,围绕诚信话题,阐述一些看法。

(2)视频观看

    大学生诚信微电影《to be or not to be》(又名《百元孤独》)

(3)朗诵关于诚信的优秀文章

     文章内容要求积极向上,尽可能的切合关于诚信这个主题,各个班级根据本班情况,自由选择文章。

   4)班级同学自由发言,说说自己所知的现实生活中的诚信小故事

5)班长就诚信话题结合班级考核发言

 各班可以根据本班的实际情况,针对学生学习过程中完成作业、上课纪律、课程考核、缴纳学费、助学贷款等各方面存在的诚信问题。结合班级考核,对本班级存在的问题进行说明,以及需要改进的方面。

(6)集体宣誓

     誓词

     我作为湖南城市学院的一份子,今天在此宣誓:我将怀感恩心,做诚信人;以诚立身,以信立世;做到心诚,言诚,行诚;诚己,诚人,诚群。

宣誓人:

    同时,各个班级应在主题班会结束后,认真总结本次活动,也可以提出一些好的建议,为下次开展类似的活动提供帮助。总结需包含主题班会的准备工作,主要的活动流程,精彩的环节,以及对本次主题班会的工作总结。总结要求图文并茂,各个班级需要在活动开展时进行照片采集,并于524号之前交于维权部刘坤琳处(qq499270555尽可能发邮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