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证世事   数理乾坤
学为人师   行为世范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管理>>教学动态>>正文
理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青年教师教研能力提升计划”培训班开班
2022-09-05 16:12  

为贯彻落实学校“三力五化”建设,激发学院教育科研工作活力,优化学院教育科研队伍建设,提升青年教师科研能力与科研素养,助力学校课题研究,2022年9月3日上午,理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青年教师教研能力提升训练计划”开班仪式在三教学楼109举行。开班仪式由代安定副院长主持,陈暑波院长,全体青年教师及系室(中心)主任等参加了本次开班仪式。

首先,代安定副院长介绍了本次培训的安排。他指出,本次培训的目的是使青年教师树立现代教育思想和理念,掌握先进教研方法和手段,提高青年教师教研基本技能,培养青年教师教学组织、教学评价、教学研究、教学创新能力,全面提升青年教师的整体教研水平。

陈暑波院长在开班仪式上强调,青年教师要强化科研意识、成果意识,处理好教学与科研、长远发展和眼前利益、个人发展和团队合作的关系,并结合自身科研经历给出四点建议:一要做好吃苦耐劳的准备;二要凝练研究方向;三要大量阅读文献;四要认真对待学术交流。他对青年教师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大家端正态度,把握机遇,创先争优,努力为学校“三力五化”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随后,晏日安、丁倩、李游和曾婷四位青年教师分别做了教学展示,与会老师们进行了点评,指出不足和需要改进之处,青年教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最后,培训班还邀请了宋迎清、肖翠娥和李云翔三位教授围绕青年教师自身发展、省级教改项目和教育规划项目申请撰写规范、国家基金项目申报等主题进行了系列指导。通过培训,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了解了科研的方法和研究途径,必将为青年教师开展科研奠定扎实的基础。(撰稿:冷轩 审稿:代安定)

青年教师教研_203

青年教师教研_201

青年教师教研_205

青年教师教研_206

青年教师教研_102

青年教师教研_113

青年教师教研_207

青年教师教研_204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