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证世事   数理乾坤
学为人师   行为世范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管理>>教学动态>>正文
见习促学,助力成长——理学院2020级教育见习活动圆满完成
2023-07-10 11:10  

为进一步做好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数学教育方向学生教育实习工作,提高教育实践能力,湖南城市学院理学院决定从2023年3月15日开始,对2020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全体学生开展为期20周的教育见习活动。

教育见习是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进行教育实践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教育理论联系实际的重要环节。通过熟悉教师岗位情操与职业素养、学生学情、教育条件与环境、教育活动与课程实施、班级管理、课堂教学、教研活动等方面的内容,全面获得对教师专业实践活动的感性认识,为教育实习、师德养成和专业发展奠定初步的必要基础。

本次实训的目的在于让学生提升教师基本素养,培养学生能说会道,板书工整等教学基本技能。本次见习的主要内容为师范基本功训练,包括:普通话训练、三笔字训练、个性特长(音体美)的培养训练、班级活动的策划和组织、教学设计的撰写等。

5月15日、5月17日,理学院还组织全体2020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前往益阳市赫山区箴龙中学进行现场观摩学习。本次现场观摩,同学们分小组推门听课,现场感受箴龙中学“学为课堂”新模式的魅力。

为期一个学期的教育见习,同学们不仅对日常的教学与管理的环节有了全面掌握,更对自己的所学专业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增添了同学们对专业的热爱,进一步培养锻炼了理论联系实际和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获得了教师职业的初步实践知识和能力,从而缩短从教适应期,为今后走上工作岗位打下良好的基础。(撰稿:成红艳 邓晴 审稿:代安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