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证世事   数理乾坤
学为人师   行为世范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管理>>教学动态>>正文
理学院学子在湖南省第九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获佳绩
2023-11-06 09:27  

11月4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衡阳师范学院承办的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第九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在衡阳师范学院东校区举行。在学院的大力支持和成红艳等老师的悉心指导下,我院参赛代表邓晴同学认真准备,刻苦训练,在大赛中展现了良好的专业能力和较高的综合素质,荣获中学理科组三等奖!

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由湖南省省教育厅主办,是省内含金量最高的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是锻炼学生教学理论和实践能力的重要平台。本次大赛由衡阳师范学院承办,来自全省21所高校的161名精英学子分组竞技,展开了激烈的比拼与角逐。

学校本次共派十名选手参赛,每天进行学习与交流。省决赛冲刺阶段,指导老师和参赛选手每周都会进行一次线下磨课,从教学稿、到板书设计、再到课件和教具的制作、以及仪容仪表等各个方面,老师和选手们严抠每个教学细节,力求以最合适、精准的方式呈现教学设计内容。尽管训练过程漫长又辛苦,但每位选手始终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不畏艰辛与挫败,在一次又一次的备课、试讲和磨课中,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挑战,为顺利参赛进行了充分准备,得以自信的状态站上省决赛现场。

本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不仅为师范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提升自我的实践平台,更为新时代优秀教师的培养注入青春活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教学相长,选手们在比赛中学以致用,充分展现了师范生的综合素养和未来教师的良好风貌。

(撰稿:邓晴、吴媛 审稿:陈超)

图片1

图片3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