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证世事   数理乾坤
学为人师   行为世范
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管理>>实践教学>>正文
理学院2020届毕业生毕业综合训练工作计划
2020-03-24 15:52  

为提高我院2020届毕业生毕业综合训练工作的效率和毕业综合训练的质量,根据教务处对2020届学生毕业综合训练的工作要求与安排,对2020届毕业综合训练工作做如下计划安排。

一、毕业综合训练工作领导小组

  长:陈暑波

副组长:周双双

  员:李俊锋、孙惠、郭冰阳、王扉、赵专政、代安定

二、2020届毕业生基本情况及教师基本情况

2020届毕业生共 101人,其中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61人(含校企合作班 34人),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 40人。理学院现有可带毕业综合训练专任教师31,院内兼职毕业综合训练指导2人,校内兼职教师2人。经院党政联席会研究决定,学院所有符合条件的老师都需参与本届毕业综合训练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1、教授或博士每人至少出题6个,最多带8名学生毕业综合训练;

2、在读博士或副教授每人至少出题5个,最多带8名学生毕业综合训练;

3、其余老师每人至少出题4个,最多带3名学生毕业综合训练。

学院将于1021日收题目及题目的解释,包括初步方案,内容,参考文献,预期目标等。

三、毕业综合训练工作的时间进度安排

 120191121日前,收集齐各指导老师的毕业论文题目;并于20191125日前完成选题审查,2019125日之前选题;

22019126-28日,各指导老师下达任务书,指导学生查阅文献,撰写开题报告书。

 3202015日毕业综合训练开题,16号下班之前以班级为单位将修改后的开题报告和任务书(文件夹)交教务办;在330日前将开题报告上传到毕业综合实训系统。

4、本次毕业综合训练答辩定在20205月底。

5、所有学生需在2020330日之前提交第一稿;430日之前提交第二稿及两次以上指导记录,学院组织教学指导委员会进行中期检查,检查在网上进行;520日之前提交定稿;5月底参加答辩。610日之前完成本批次毕业综合训练工作。

62020615日之前,完成毕业综合训练档案整理,推选优秀毕业综合训练和优秀指导教师;

 72020630日以前,学院总结毕业综合训练工作,向教务处提交总结报告和相关分析材料;

82020630日左右,组织迎接教务处毕业综合训练专项评估。

三、毕业综合训练工作的具体要求

1、开题报告和任务书毕业按规范撰写,开题报告会秘书对学生的开题报告和任务书进行检查,检查合格后开题报告会组长方可签字同意其开题。

2、学生提交的设计(论文)一稿、二稿和定稿必须是标准的纸质打印稿,指导老师需在打印稿上提出修改意见,并及时填写指导记录,指导记录上要有师生的双方签名。

3、学院组织教学指导委员会对学生毕业综合训练开题报告、任务书、指导记录、二稿进行中期检查,对于不合格的学生,由教学指导委员会决定该生是否能按时答辩,并传达给指导老师对此类学生进行黄牌警告。

4、指导老师在学生提交定稿前对学生所有毕业综合训练材料进行严格把关,要求毕业综合训练符合《湖南城市学院毕业综合训练撰写规范》,设计(论文)要有一定的创新性,特别要把关英文摘要。指导老师将需要签意见和署名的地方全部按要求填写好,再由学生将所有材料提交给教务秘书,然后由教务秘书分发给各答辩小组。

5、在答辩前一周,答辩组长和答辩秘书要对学生的所有设计(论文)(设计)材料进行审核,答辩组长对学生毕业综合训练内容(包括中英文摘要和关键词)把关,答辩秘书负责对毕业综合训练的写作格式、写作规范和提交的其他所有材料的形式审查。对不符合要求的,退回学生修改直到合乎要求,否则延迟答辩。

6、对于没有按时提交各环节设计(论文)材料的学生将推迟答辩,推迟答辩时间至少一个月,推迟答辩的学生的答辩会将由学生自己组织和安排。

7、每位学生答辩时间8分钟,其中学生讲述5分钟,老师提问3分钟。答辩组长负责全程答辩流程控制,答辩秘书负责答辩记录。所有答辩学生答辩时要用PPT进行演示,没有PPT的不允许答辩。

8、答辩结束后,答辩组长要将答辩意见填写好,给出每位学生的答辩成绩,最后由教学副院长给出学生的毕业综合训练成绩。由教务秘书将成绩上报教务处。

                                       理学院

                                      20203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