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证世事   数理乾坤
学为人师   行为世范
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管理>>实践教学>>正文
观名校课堂,担育人重任——湖南城市学院理学院开展教育见习系列活动(一)
2021-06-24 17:06  

(理学院通讯员 欧阳祎禔)2021年6月22日,湖南城市学院理学院82名师范本科生在曾强老师、杨建光老师、孙惠老师的带领下来到益阳市紫竹学校进行了为期三天的教育见习实践活动。本次见习分为参观校园、讲座、听课三个部分。

6月22日上午,紫竹学校1803班王晶带领我们来到了教学楼。紫竹学校每栋教学楼都由条条走廊连接起来,通过老师的讲解我们知道这是学校为了不让下雨天没带伞的孩子走路淋湿而设计的,这一条条为学生们遮风挡雨的走廊正是学校有爱而贴心的体现。

QQ图片20210625183737.jpg

随后,我们来到了多功能汇报厅听取郭思妍老师的讲座,郭思妍老师讲座主题是“建和美校园,育谦谦君子”,她主要介绍了学校建设的相关内容,指出学校意在培养学生的君子品格并提出了学校未来大方向的发展计划,工作重点在于要结合学校品牌的打造,开展校园文化品牌物态类化和品位提升的建设工作,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希望各位师生能砥砺前行。

QQ图片20210625183754.jpg

6月23日至6月24日,全体学员分成三个大组,分别去到相应的班级观摩课堂教学,听取谭孟君、苏为、殷建红、刘畅畅等六位老师的示范课。每位老师都根据受教学生的实际情况制定了相适应的教学计划,形成了自己独立的教学风格,以多样化的教学形式以及生动、风趣的教学术语吸引着学生们的注意力,在课堂上与学生们积极展开互动,让学生们在快乐中学习。

QQ图片20210625183956.jpg

教育见习是师范教育一个极为重要的教育教学实践活动,是理论联系实际的重要途径。在教学方面,通过实习,我们将书本学到的知识运用到教学实际中,发现了自己在教学工作方面的优缺点,积累了实践的经验,争取在以后的教育实践中发挥利用自己的长处,克服自己的不足,从而不断改进自己的教学,提高教学质量,使我们更好地胜任教师这个角色,这对于我们以后的工作都有着极大的帮助。教育见习,让我们成长,更让我们明白:成为一名老师,一名合格、优秀的老师,我们仍需不断地学习、不断地努力,在实践中摸索、在实践中进步!(撰稿:理学院通讯员 欧阳祎禔 审核:周双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