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证世事   数理乾坤
学为人师   行为世范
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管理>>实践教学>>正文
教育见习系列报道之二——勇于应对挑战 从容缓解压力
2022-05-20 15:03  

2022年5月16日下午,应学院邀请,益阳市赫山区迎宾小学符建斌校长来我院做了题为《“双减”政策之下怎样又要马儿跑,又要马儿不吃“草”》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周聪副院长主持,代安定、孙惠、陈超等老师参加了报告会,2020级和2021级公费师范生听取了报告。

“双减”是符合时代要求、面向未来的重大举措。“双减”政策之下,教师们普遍面临着教学转型、课后服务、家校关系等方面的挑战。如何应对挑战,以小学新进教师为例,符建斌校长首先从教师的基本素质压力、教师的成长压力、教师教学方法教学手段压力这三个方面介绍了“双减”政策下当前小学新进教师将面临的压力和挑战。接着,他从“变惩罚式教育为对话式教育”、“变批评式教育为鼓励式教育”、“变督导式教育为参与式教育”、“变传统教育为现代教育和边缘教育”等四个方面,提出缓解之道。同时,符建斌校长希望公费师范生能努力学习,以实际行动提升自已的能力,在今后的教育工作实践中能秉持高度责任心,不断积累经验,为基础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符校长的专题报告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在场的公费师范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随后,代安定副院长为符建斌校长颁发了校外导师聘书。他感谢符建斌校长对我院公费师范生教育见习活动给予的指导,希望双方以后能加强交流合作,共同促进师范生的培养与发展。(撰稿:朱丽 审稿:代安定)

周聪副院长主持报告会。

符建斌校长做专题报告。

代安定副院长为符建斌校长颁发聘书。

报告会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