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证世事   数理乾坤
学为人师   行为世范
数学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管理>>数学竞赛>>正文
关于举办湖南城市学院第八届大学生数学竞赛的通知
2016-04-07 14:17  

为了迎接全国第八届大学生数学竞赛,激发广大学生学习数学的热情,培养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发现和培养数学创新人才,为广大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经教务处批准,湖南城市学院第八届大学生数学竞赛由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承办。现将竞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各理工科院系大一、大二、大三的在校本科学生。竞赛分为非数学专业组和数学专业组两个方向,数学专业学生不得参加非数学专业组的竞赛。

二、竞赛的时间与地点:

1. 竞赛时间:2016412日(第八周星期二)1400-1630

2. 竞赛地点:一教学楼107108

三、组考方式和考试内容

1. 非数学类专业与数学类专业分别设大一组和大二大三组。

2. 考试内容:

(1) 非数学类专业大一组:《高等数学》(黄立宏编,第四版)第一至五章、第七至九章和第十二章。

(2) 非数学类专业大二大三组:《高等数学》的全部内容。

(3) 数学类专业大一组:《数学分析》(华东师大编,第四版)第一至第十章,《高等代数》(张禾瑞编,第五版)第一至第六章。上述两科所占比重分别为60%40%左右。

(4) 数学类专业大二大三组:《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上述三科所占比重分别为50%35%15%左右。

四、奖项设置:

数学类专业与非数学类专业分别按大一组和大二大三组评奖。每个类别的获奖总名额不超过总参赛人数的 20%(其中一、二、三等奖分别占各类获奖总人数的 10%20%70%) 。颁发“湖南城市学院第八届大学生数学竞赛*等奖”证书及奖金。

从获奖学生中择优选拔部分学生组成我校代表队,经系统培训后参加20161022日举行的全国第八届大学生数学竞赛预赛和湖南省高校大学生数学竞赛。

五.报名时间及方式:即日起至2016412日止;

参加数学专业组竞赛的同学请加入“湖南城院数学竞赛群(213568794)”;

参加非数学专业组竞赛的同学请加入“湖南城市学院数学竞赛(213886168)”。

联系电话:13873781948(熊佩英老师)。

 

湖南城市学院教务处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

201646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