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证世事   数理乾坤
学为人师   行为世范
数学建模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管理>>数学建模>>正文
热烈祝贺我院学生在2020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2020-04-29 08:52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始于1985年,是由美国数学学会、美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举办的国际性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以其具有的挑战性及公平性越来越受到国内外著名高校学子的欢迎。此项活动旨在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及合作意识,开拓知识面,是目前国际上规模最大的大学生课外科技创新活动之一。为了准备2020年美赛,理学院于201911-12月份对部分参赛学生进行了前期培训。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今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赛程调整为两个周期进行比赛,第一个周期为北京时间2020214日上午6:00218日上午9:00,第二个周期为北京时间202036日上午6:00310日上午9:00,参赛队伍任选一个周期参加竞赛,理学院今年有两组队伍选择参加了比赛。由于比赛正值疫情期间,指导老师周双双老师和代安定老师与六位同学利用网络平台进行在线交流,在四天的比赛时间里完成了选题、建模、求解、验证到论文撰写的全部工作,并以英文论文的形式提交作品。最终,邓小凤、曾少达和李兆晨获得国际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钟愉枫、叶雨辰和陈潘获得国际三等奖(Successful Participant。这些优异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同学们不但要克服交流方面的困难,还要克服查找文献方面的困难。祝贺这六位获奖同学,同时也感谢各位指导老师的辛勤付出。

IMG_256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