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证世事   数理乾坤
学为人师   行为世范
数学建模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管理>>数学建模>>正文
喜报:我校在2021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2021-04-25 09:54  

近日,2021年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与交叉学科建模竞赛(ICM)完美落幕。我校师生在今年的此项比赛中取得了近几年来的最好成绩。我校今年共有7支队伍参赛,其中由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2017级学生曾少达、叶雨辰、钟愉枫(指导老师伍志娟),2018级学生许伯豪、邓湘博、邝佳玲(指导老师吴承逊),2019级学生张人兆、何靓、周慧(指导老师李俊锋)组成的3支队伍获得国际二等奖;由周双双、代安定、张小红、李云翔等老师指导的其它四支队伍获得国际三等奖。

Cache_237fdc003844dffb.IMG_256

IMG_256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是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赛题内容涉及经济、管理、环境、资源、生态、医学、安全、等众多领域。竞赛要求三人为一组,在四天时间内,就指定的问题完成从建立模型、求解、验证到英文论文撰写的全部工作,体现了参赛选手研究问题、解决方案的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学生只能在家分散参与竞赛,本次成绩的取得实属难得。我们将以此为起点,继续努力,争取更好的成绩。(撰稿:代安定 审核:周双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