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证世事   数理乾坤
学为人师   行为世范
管理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管理制度>>正文
实施清点到课学生人数和课堂上不准玩手机等的通知
2013-07-06 19:35  

      为了进一步加强数计院学风建设确保在比较短的时间内把反应学风方面最直接的学生到课率和上课纪律有效地抓上来,经研究20133开始,由各班和任课老师密切配合做好教学日常考勤工作,具体操作如下

    1上课请务必清点到课学生总人数每堂课任课教师在上课铃声(起立或到课)后,或本堂课(二节课)结束前,至少有一次1-2分钟时间清点到课学生总人数才可开始正式上课或下课,课后由副班长在教学日志上如实填写缺课(迟到、早退)学生名单后送至讲台请任课教师签名,否则视为副班长不作为或任课教师不作为。

    2上课前宣布关闭手机且课堂上不准玩手机和接听电话每堂课课堂上任课教师有责任制止学生上课玩弄手机或接听电话,一经发现坚决收缴,交数计院党总支统一保管保管时长由党总支决定

    3上课中制止其它明显的不良行为。任课教师上课时一旦发现有学生打瞌睡、看小说等其它明显的不良行为,必须予以坚决制止或收缴,交数计院党总支

    4上述犯错误的学生请在数计院网站上下载表格填写好以后依次找班主任、辅导员、党总支谈话后,由党总支视学生认错态度而返还收缴的财物。

    5各班班长负责每五下午班级考勤日志违纪记录结果上报数计院党总支副书记办公室。数计院党总支将依据班级考勤日志对班长进行考核排名,今后在评先评优评奖入党等方面同等情况(条件)下优先考虑。

6说明

(1)以上办法是数计院加强学风建设强制执行的办法。若平常任课教师放任上述第2条、第3条行为,被教务处督查通报2次或数计院查课发现10次以上,则视为任课教师不作为。数计院的任课教师不作为者,按有关文件处理。

   (2)对无故不执行的班级取消该班级年度一切评先评优评奖入党资格。

 

 

                                v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学工办

                                                                            20133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