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证世事   数理乾坤
学为人师   行为世范
管理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管理制度>>正文
理学院成长辅导档案建立、使用及保管制度
2019-05-14 09:53  

(一)成长辅导档案建立

1.建立全院学生成长档案

对每个学生建立成长记录档案,记录每个学生的成长轨迹。内容包括:学生家庭及社会关系详细情况;学生的个性特征、行为习惯和生活习惯,道德素养的高低,兴趣爱好的一般状况;学生心理、生理和身体是否健康的状况;对学生每月的生活及上课表现详细记录,分析对照。

2.建立单个辅导与汇报制度

辅导员老师每月与被辅导学生谈心辅导一次,每次谈心辅导内容全部记录下来,并要求院心理部干部每周向辅导员老师汇报院里同学的心理情况。

3.建立各种成长咨询服务,如个体辅导、团体辅导、电话咨询、网络社交工具咨询等。

4.建立个案调查法制度

班主任对班上学生的期末考试进行个案调查,并分析总结。院辅导员对挂科或重修多的同学进行关注,了解学生成长轨迹,鼓励进步。

(二)成长辅导档案使用及保管

1.辅导室的咨询记录、学生档案的保管严格遵守保密原则,包括调查记录、测验资料、录音、录像等进行保密,作为档案,及时送档案室保存。

2.除了辅导老师外,任何人不得查看辅导档案室的相关资料,未经负责人同意,值班人员不得随意翻阅咨询室存放的材料和文件。

3.未经同意,有关资料不得外借。如遇有重大突发事件,应及时向领导反映。

4.咨询时的记录只有在当事人同意之后,才能提供给他人使用。

                                                 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2019年5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