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证世事   数理乾坤
学为人师   行为世范
管理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管理制度>>正文
理学院学生公寓卫生内务评分标准细则
2019-04-07 09:56  

        学生寝室卫生评分满分为100分,其中整齐规范55分,清洁舒适25分,室外洁净5分,寝室安全15分。

一、 整齐规范(55分)

1.桌椅(6分):宿舍内的桌椅摆放整齐协调,桌面上的物品摆放整齐,凳子上不准叠放放衣物,一处不规范扣1分,扣完为止。宿舍内制式凳子多出1条扣1分。

2.床被(8分):未叠被子,扣2分/床位;床上不准叠放衣物,一旦发现1分/处;

3.床头(4分):床头不准挂放衣物,一旦发现1分/处。

4.毛巾(4分):宿舍内毛巾挂放整齐,可以不成线,但摆放不规范扣1分/条。

5.热水瓶(2分):热水瓶成片,摆放整齐,未摆放整齐的扣1分。

6.鞋子(4分):鞋子不乱摆放,未摆放整齐的扣1分/处。

7.桶盆(2分):桶盆成片(或成线),摆放整齐,未摆放整齐的扣1分。

8.饭盆口杯(2分):饭盆口杯摆放整齐,未摆放整齐的扣1分/处。

9.什物(4分):箱子、雨伞、及专业所需物品靠边摆放整齐,未摆放整齐的扣1分/处。

10.柜子(4分):柜子、墙壁所挂衣物整齐、有序,不规范的扣1分/床位。

11.赌博(5分):宿舍内不得赌博,如发现赌博物品一律没收,并扣5分。

12.经商(5分):宿舍内不得经商,如发现扣5分。

13.其它:私拆桌子、书柜、挂衣柜等家具或破坏公物扣5分/项。

     二、   清洁舒适(25分)

1.气味(4分):寝室内空气好,无明显异味(如臭袜子、衣服等生活臭味)。有明显异味的扣2分。

2.地面(5分):地面拖扫干净,无纸屑、无脏物、无明显积水,不符合要求的扣2分;

3.垃圾桶(4分):垃圾桶内不准留放垃圾,不符合要求的扣2/处,态度恶劣者酌情扣分。

4.阳台(3分):无明显积水,台面物品摆放整齐,卫生间整洁,不符合要求的扣1分/处。  

5.窗台(4分):窗台上物品摆放整齐,不得有脏物,不符合要求的扣1分/处。

6.养宠物(5分):寝室内不许养如猫、狗、兔等任何影响寝室卫生及安全的宠物,如发现扣5分。

三、   室外洁净(5分)

    1.走廊(5分):寝室门前无垃圾、无积水、无污渍。无乱堆放,如鞋架、自行车等个人物品,不符合要求的扣1分/处。

四、   寝室安全(15分)

1.违规物品或违规使用(10分):不得使用如热得快、电饭煲、电炒锅、烧水壶(杯)、电热扇(小太阳)、烤箱等违章电器或危险物品,一经查出,没收违规物品并扣5分/件;寝室内不得有任何炊具,不得在室内生火,一经查出,没收违规物品并扣5分/套次。

私拉乱接(5分):无私拉电源、电线、网线等,无乱接、乱插等现象,若有扣5分/处。网线必须迁移整齐并固定好,不得出现杂乱成堆或影响生活的现象,不符合要求的扣1分/处为避免引发触电事故,排插不可从桌面向前牵引到床上,不得从桌上牵引到床头、床尾处,不得悬挂在半空中,不符合要求的扣2分/处

违纪:宿舍内凳子多出1条扣1分,门前摆放私人物品扣1分;未叠被子扣2分;睡懒觉扣3分;违规电器及炊具扣5分/件;男女串寝扣5分;经商扣5分;养宠物扣5分;赌博扣5分;门打不开0分;未搞卫生及拒绝检查的寝室(含态度恶劣者)以0分处理,并进行全校通报批评。

备注:劳卫检查主要是对寝室成员起到一个教育、督导作用,在劳卫检查中发现问题时,寝室成员态度良好并且及时改正者,酌情对扣分及违纪进行消除(违规电器及炊具、经商、男女串寝、私拉乱接、未搞卫生、拒绝检查、态度恶劣等严重违纪除外),对于二次含二次以上者,不再进行消除。

                                     

                                                           理学院

                                                  201947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