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证世事   数理乾坤
学为人师   行为世范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风建设>>正文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第一届“数颂杯”之书法大赛
2016-06-02 16:13  

(数计院通讯员  肖琼)2016年3月31日晚7:00,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于一教107教室举行了第一届“数颂杯”之书法大赛。到场的领导嘉宾有:1409401班班主任代安定老师,团总支副书记刘文晶学姐,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团学会主席徐树明学长,副主席韩艳丽学姐,信息与科学学院党支部书记马薇薇学姐及社团联合部外联部副部长刘清。本次大赛的主持人由先锋队干事王观和赵紫微担任。

现今,信息技术高速发展,而书法却渐行渐远,然而中华五千年的文明,应当弘扬与发展。为了更进一步传承与发扬中国书法文化,营造“说普通话,写规范字”的学习氛围,激发学生对祖国灿烂文化和语言文字的热爱之情,为了引导学生把汉字写得正确,端正,整洁,美观,我院领导和老师高度重视学生的书写质量。为了培养学生写一手好字,我院迎来了第一届书法大赛。

本次大赛主要针对的是大学生的硬笔与粉笔字,同学们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将字写得最好。在比赛中,同学们不仅对中国书法、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更重要的是对大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和情操的陶冶等方面有着不可估量的作用。因此加强对当代大学生的书法教育已经尤为重要。

最后,本次大赛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第一届“数颂杯”之书法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 1509401-22 肖琼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