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证世事   数理乾坤
学为人师   行为世范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风建设>>正文
理学院召开2018年第一次院干大例会
2018-03-06 11:45  

(理学院通讯员 胡亚平)3月4日下午,理学院在一教210教室召开了2018年第一次院干大例会。参加会议的人员有学院党总支书记舒谷生,副书记易志明,辅导员宋一恒老师,张沙老师,全体团总支学生会干部及各班班长、团支书。

首先由学生干部代表对上学期的社团文化、学风建设、校运会等部门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制定了新学期工作计划,特别是就如何提高日常工作效率问题进行了强调。随后团总支副书记王韦舒总结了上学期团学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强调了会议纪律。

辅导员宋一恒老师肯定了上学期学生干部们的辛勤付出,对所获得的成绩提出了表扬,同时也指出了我院团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而后就2018年学生工作的要点进行了讲解,布置了近期工作任务,希望学生干部们能够“把握新时代,学习新思想;对标新任务,领跑新学风;贯彻新要求,彰显新作为”。

张沙老师就宿舍管理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对学生干部进行了培训,提出了更为严格的要求,希望学生宿舍能够“教育到人头,管理到床头”,做到“文明整洁、学风优良、和谐互助、安全有序”。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面希望各位干部要真真切切地动起来,对重点关注学生要提前做好预防和跟踪工作。

接下来院党总支副书记易志明重点强调了学风建设工作,主要涉及补考重修率、英语四六级通过率及考研考证率等几大核心指标,并就学校教务处相关考试政策的变化进行了说明。易书记提出,我们应该向优秀院系学习,降低补考重修率,提高四六级通过率和考研率。

最后,院党总支书记舒谷生指出2018年是学校审核评估年,是挑战年,希望学生干部们主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国家及学校相关政策要求,做到“四个自信”,并严格要求自己,提高自身水平,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本次会议使同学们认识到,作为一名团学会干部应做好榜样示范作用,从自身做起,积极配合好老师和同学们的工作,努力学习,不断奋斗,砥砺前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