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证世事   数理乾坤
学为人师   行为世范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风建设>>正文
理学院开展“学雷锋,暖童心”主题党日活动
2018-03-19 17:05  

(通讯员 杨欣欣)为响应十九大的号召,践行毛泽东同志提出的“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口号,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18日上午我院党总支老师、学生党员代表及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成员来到益阳市三益街儿童福利院,为孩子们送温暖、献爱心。

益阳市儿童福利院是益阳市一家专门收养孤儿、弃婴的社会福利事业单位,担负着全市孤儿弃婴和社会残疾儿童的收养安置任务,是一个集儿童收养、安置、生活娱乐、医疗、康复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儿童福利中心。

在经过半小时车程后,我们来到了益阳市儿童福利院,把给孩子们带来的礼物、生活用品及党支部捐赠物交给值班人员。随后,在福利院负责人的引领下,我们携带些简单的零食,安静有序地上楼来到孩子们生活的地方。孩子们看到我们的到来十分兴奋,高兴地拉着志愿者的手。我们一起陪着他们唱歌、游戏、互动。有的志愿者蹲在孩子旁边,陪他聊天、讲故事,就像一对简单的朋友;有的志愿者在活动中心组织小朋友玩简单有趣的小游戏,获胜者奖励零食。

通过此次活动,让每一个参与者意识到,虽然现在社会主义经济和社会发展非常迅速,但身边还有一些需要我们关注和伸出友爱之手的弱势群体。这次活动充分体现了党员、青年志愿者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了大学生尊老爱幼的思想品德教育建设,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营造社会和谐的良好氛围,共创中国梦贡献了一份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