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证世事   数理乾坤
学为人师   行为世范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风建设>>正文
理学院第五届“数颂杯”书法比赛成功举办
2019-04-24 14:57  

    2019423日晚,在一教108教室举办了理学院第五届“数颂杯”书法比赛决赛。参加本次比赛的有辅导员张沙老师,团学会主席团成员,部长团成员及全体大一学生。

本次书法比赛主要是为了加强我院的学风建设,提高我院学生的师范素养与师范技能,为以后学生从事教师工作打基础,做准备。这次书法比赛分为钢笔字和粉笔字书写两部分,规定选手们在二十分钟内完成。钢笔字书写后接着由选手依次上台抽取诗词到黑板上进行粉笔字书写,粉笔字比赛由评委现场打分并公布分数,选手最终的成绩由初赛时的钢笔字,复赛时的钢笔字及粉笔字综合决定。

比赛完成后,张沙老师对本次书法比赛进行了总结和点评。张沙老师首先向同学们阐明了本次比赛的目的并肯定了选手们的基本功和态度。大部分选手都能做到书写整洁,笔画清晰,布局合理,字体端正,无错字漏字等。但个别选手在书写规范方面存在笔顺错误,书写速度较慢,在风格和形神方面有待进一步提高等问题。张沙老师希望在课余时间同学们能够勤加练习,争取在下一次比赛的时候大家的书写能有质的飞跃与提高。

宋雪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