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证世事   数理乾坤
学为人师   行为世范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风建设>>正文
理学院数学建模竞赛培训讲座成功举办
2019-07-14 15:16  

    713日下午四点半,理学院于一教108开展了数学建模竞赛培训讲座。主讲人是王扉老师,到场嘉宾有:理学院副院长陈暑波,副院长周双双,赵专政老师,夏方礼老师,郭兵老师,代安定老师以及数学建模培训学生。

讲座开始,由周双双老师介绍到场嘉宾及主讲人王扉老师。王扉老师首先介绍了本次数学建模竞赛的相关事项,然后叙述数学建模的进行过程,数学建模由一个小组为单位,需要分工合作,互帮互助,才能做好项目。在做数学建模时,也要有一定的数学基础,所以王扉老师给我们讲解了大量的习题,例如:队列问题,七桥问题,汽车刹车距离问题,盐水浓度问题及排序问题。通过具体的事例来让我们初步了解数学建模的过程。并且要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完成数学建模论文。王扉老师还用他身边的事例特别指出,数学基础不扎实,但是论文完成的好,也会给你的数学建模加分,希望大家能踊跃参加数学建模。还提醒我们要多熟悉数学工具软件,比如MatlabMaple等等。

最后,周双双老师对本次数学建模竞赛培训进行了总结,并让同

学们提出问题,从而解决问题,更好的为数学建模做准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