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证世事   数理乾坤
学为人师   行为世范
困难帮扶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困难帮扶>>正文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喜报
2013-10-09 15:11  

2013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于 9 13 上午8时至16日上午8时如期举行,来自全国33个省(市、自治区,包括香港和澳门特区)及新加坡和印度、马来西亚1326所高校23000多个队约7万名大学生参加此次竞赛,其中湖南赛区共有40所高校693个代表队参加。

竞赛题目来自社会、经济、工程等领域的热点问题。今年本科组赛题车道被占用对城市道路通行能力的影响要求学生建立数学模型,探索交通拥堵问题的规律和管理方法。本科组的另一个赛题是碎纸片的拼接复原,其解决方案对司法物证复原、历史文献修复以及军事情报获取等领域都有重要应用。

参赛者应根据题目要求,完成一篇包括模型的假设、建立和求解,计算方法的设计和计算机实现,结果的分析和检验,模型的改进等方面的论文(即答卷)。竞赛评议以假设的合理性、建模的创造性、结果的正确性和文字表达的清晰程度为主要标准。

湖南赛区设一、二、三等奖。各等级获奖比例按参赛队数的 8%12%20%评选。经竞赛组委会组织专家评审,拟奖励278个队,其中一等奖56个队,二等奖82个队,三等奖140个队。我校此次共组织10个代表队参赛,经竞赛组委会组织专家评审,获得全国一等奖一项,湖南省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具体获奖名单如下:

  

     

指导教师

 

 

全国一等奖(省一等奖)

1009302-10

许丹丹

周双双

1009302-01

段智强

1009302-29

刘彩红

省二等奖

1109401-40

 

王梦贤

1109401-08

 

1109301-01

肖传泉

省三等奖

1009401-25

 

王梦贤

1009401-09

何春辉

1009401-29

王孟然

省三等奖

1012201-19

周达敏

 

1012101-02

刘佳鑫

1009301-30

刘群花

我校学生能在强手如林的竞赛中取得优秀成绩,与他们平时刻苦钻研和辛勤努力分不开。此外,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的指导教师团队的精心指导和严谨的工作态度也为学生获胜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这次比赛是对我校大学数学教学水平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检验,体现了我校倡导学生开展研究性学习和创新性实验实践的卓著成效,为今后的大学数学教学及教研教革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

                                                                                              2013 10 9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