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证世事   数理乾坤
学为人师   行为世范
困难帮扶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困难帮扶>>正文
助学、筑梦、铸人——我的青春不是梦
2018-05-31 10:13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失败乃成功之母,不怕被失败所击倒,就怕被失败给堕落。——题记

每个人都有一个梦,青春的梦,他或者是平凡的,或者是伟大的,但是我们都在为实现这个梦而奋斗着。我们也曾为了这个梦寒窗苦读多年,最终经过严酷的高考来到了大学,大学是我们青春的梦的起点。我们就和一颗种子一样,我们的萌发也需要那“阳光”。也正因为我们拥有了这“阳光”,所以我们也能和其他人一样,有着追逐青春和梦想的权利。

当我踏进大学的第一步,我对我的未来,对大学四年时光充满了无限的憧憬。我会始终记得我来到这里的初心,不忘初心,努力前行。努力把自己打造成一个不平庸的人。

我来自一个平凡的家庭,家庭收入不怎么理想,但有么多关心我的家人,我从未感到过自卑,我相信只要坚持,就能到达彼岸。早年父母外出打工,所以我一直以来都比较独立,能够自己照顾自己,在学业上也并没有让家人过多的操心。即便如此,在初高中时也曾对生活,对学习感到过无力与迷茫,而这一切的转机是国家的助学金,学费减免政策,那一刻,给人的不是久旱逢甘露的欣喜,而是心中的一股温暖,它似乎在诉说着坚持,从未放弃,我很庆幸,我没有退缩,尽管在自己生病的时候我也没有在困难面前妥协。与此同时,我知道感恩,我想自己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报效祖国!

每个人都有梦,我也有一个美好而遥远的梦。为了它我坚持。过了6月高考,来到高中老师口中的天堂。当我还是个初中生的时候,我并不知道什么是梦想,也不知道青春的力量有多伟大,来到了高中,班主任便告诉我们要定一个自己的目标,定一所自己心仪的大学,然后为了它去奋斗!对于一个农村中学来说,我没有学历很高的父母,没有研究生的老师,更没有好的受教育条件,但是我们有一颗不放弃的心。

当我拿到助学金后,我的生活便轻松了很多,我感谢国家给了我这“阳光”,让我茁壮成长,也正因为这笔不多不少的助学金,减小了家里的负担,让我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学习上,但是,众所周知,农村来的孩子英语都不怎么样,可是我们也要过四级,我不会因为基础差就会放弃它,我会更加努力,争取早日过四级,同时也会努力学好其他科目。

所谓“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这不是一个终点,而是一个新的起点,我会在国家政策的帮助下越行越远,越飞越高。金钱有价,情无价,党的恩情比天高比海深。我无法用言语形容我内心的那份对国家的,对党,对老师,对父母,对同学以及朋友的感激之情,是他们拯救了一批又一批家庭平困的青少年,培养了一代又一代精英,他们不仅帮助我们上学,间接的帮助了许多孩子去追逐自己的梦想,还为社会培养了人才,推动时代的进步与发展!

对于每一个受过国家帮助的学生来说,他们都会怀着一个感恩的心,永远铭记国家对自己的帮助,并且会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知识,做好为国家社会奉献自己的准备。

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会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在这个温暖的国家里,有很多个和我一样的学生,他们也是通过得到国家的帮助才圆了自己的梦,无悔的青春,无悔的逐梦。

让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携着国家的使命,努力,奋斗,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让我们努力前行,给自己青春一次开花的机会,带着一颗感恩的心,把自己贡献给祖国母亲,我相信,我的未来不是梦,我的青春不是梦,感谢你,我的祖国母亲!

                                       理学院1709401-11 艾腾

关闭窗口